小北惊蛰

坑很杂,热爱一些脑洞文学的同人写手,欢迎约稿请私信

【深呼晰】禁忌关系 06 跟踪

  


1.

  还没等周深想好“攻略王晰计划”的细则,某天晚上刚回家就发现客厅一片狼藉。地板上几乎都是被打碎的花瓶、散落的摆饰。

  

  看来是又大吵了一架。

  

  周深不太关心他们父女两个的争吵。无非就是为了周悦离婚的事情而已——其实他还挺想不通,周悦自己也余情未了,为什么偏要硬撑着,毫不留恋似的跟王晰分开。难道这也是成年人的权衡和体面?

  

  周深于是又想到那天晚上。他不喜欢这种“体面”。


  

2.

  

  凌晨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周深今天给酒吧唱了首压轴的摇滚乐,离开得有点晚。他从酒吧的后门离开,迎面看见一个戴着黑色口罩的外卖小哥站在路边,捧着一大束蓝色玫瑰。

     

  周深一愣,看见对方直直向自己走来——说实话,大半夜的还挺吓人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您好,周先生对吧?”外卖小哥把花递过来:“这是送给您的花。”

  

  周深没有接,胡扯道:“我对很多花过敏的,是不是送错人了?是谁送的呀?我身边人都知道我过敏,不可能送我花。”

  

  外卖小哥挠挠头:“我就是个跑腿的,也不太清楚……可能是您女朋友或者追求者?还挺有钱的。我看中间还插了贺卡,您可以看看。”


  周深把贺卡挑出来,一边拆开一边问:“什么叫挺有钱的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束花十一点就订好了,单主让我在这等您下班就送上来,加了一千块。挺浪漫的哈。”


  周深:“……”


  拆开浅蓝色的贺卡,里面只写着短短两行字,是打印出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的嗓音像上帝赐予的礼物,是旁人无论如何练习都追不上的天外之音。我喜欢你唱的每一首歌。”

  

  周深嗤笑,想,这话真是把自己的后天努力说得一文不值。他想不到是谁这么无聊又爱自说自话,陈万么?

  

  也不太像,既然说了每一首歌,又知道他在这里会很晚下班,应当是经常来听他唱歌才对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好意思,我过敏严重没法收花,要不您就拿回家吧,或者扔了也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周深没再纠缠,冲他摆摆手便离开了,顺便打了个电话给王晰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很合理嘛,他还是得找个人陪他回家,省得过几天出现在社会法治新闻上。


  

  

3.

  

  王晰却没接电话。

  

  周深想了想,对方大概是已经休息了。啧,老男人的作息可以体谅。

  

  还在思索要不要打个车回去,周深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——来电显示是谢霖。

  

  “喂,小谢?”

  

  “深深,我听说你今天晚上加班了,回家了没?”

  

  周深回头望了一眼似乎正对着一大束花发愁的外卖小哥,说:“还没有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不是还在酒吧附近?”电话那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“我来接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
4.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的清晨,周深是被一通电话吵醒的。太久不接电话挂断了,他才带着点脾气从床上爬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周深迷迷糊糊打开手机,看了眼时间,顿时想要翻白眼——才八点。


  打开通知,未接电话里果然是王晰的名字,其他的朋友都知道他有起床气又爱熬夜,是不会这时候把他吵醒的。


  周深忍不住放空,胡思乱想到,说不定他们两个人睡眠作息是彻底错开的,那确实不方便谈感情。


  周深给王晰发微信,问怎么了?


  王晰回得很快,说昨晚怎么打了电话,他休息时会调静音,没有听到。


  「周深:没什么大事,就是下班有点晚,想找个人一边打电话一边走,比较有安全感。」


  「周深:【猫猫wink】」


  「王晰:是不是遇上什么事了?」


  周深想了想,回复说,遇到有人匿名送来的一大束花,不知道是谁,有点可怕。他看见对面变成了“正在输入中…”,笑了一下继续发消息。


  「周深:不过后来有个朋友来接我啦,送我回家了,不用担心。」


  周深看对面还是“正在输入”,于是放下手机去洗漱了。

  

  回来再看时,对方只是回了一句“好,有事可以给我打电话”。周深扔开了手机。


  

5.


  在王晰的手机页面里,“是谢霖送你回去了么”这几个字最终也没有被送达。


  

6.


  

  这个小插曲很快被岔了过去。周深没再收到什么奇怪东西,加上还试着接了一些和娱乐圈挂钩的工作,忙得脚不沾地,他便把这事抛在了脑后。


  又是一个加班之夜,周深走在路上生无可恋地想,他迟早要放弃一部分工作,太累了。


  走着走着,后面传来一阵匆忙的脚步声,周深一愣,侧头看到一个中年男人提着公文包匆匆超过了他。


  周深脚步微顿,往后面看了看。没有人。


  他继续向前走,右手已经划开了手机拨号的页面——周深心底有些怪异感,总觉得不太踏实,他的直觉一向是准的。


  等拨出号码的那一刻周深才意识到不对,他怎么下意识打了王晰的电话?


  他这个时间肯定又休息了,还不如打给谢霖靠谱些。结果下一秒电话被接通,周深却因为手快已经按了挂断。


  他吓了一跳,王晰接电话了?!不应该睡了吗?


  对方的电话很快回拨过来,周深接起。


  “喂?深深?怎么了,刚刚怎么挂了电话?”


  对面的声音很沉稳可靠,但是语速显然比平时快了一些。


  周深不动声色地瞥了一眼身后,昏黄的路灯照亮了附近的路,但更远的地方却是一片漆黑。


  “晰哥?我都快走到路口了,”周深用一种很轻快的语气说,“你还有多久到?别的小朋友都被领回家啦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龟速更新🐷谢罪 

  任何一个小红心小蓝手关注评论都是对我最大滴支持~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44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