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北惊蛰

坑很杂,热爱一些脑洞文学的同人写手,欢迎约稿请私信

【魔法师和我】救世主的爱情

*师生恋预警

*傲娇天才魔法老师sky x 战斗笨蛋但很有占卜天赋的学生特波

*6k➕一发完he!!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龙傲天敲敲他的脑袋转身离开,走到门口时又被特波叫住。


  “老师。”


  龙傲天回头,看见特波站在窗前黄昏的光里微笑。他的眼睛很明亮,日光洒在他身上也温暖得惊人,以至于这一幕后来永久地留在龙傲天的脑海里。


  “刚刚忘记说了,一路顺风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1.


  特波是个麻瓜。


  不过他是个幸运的麻瓜。


  因为他的母亲是位叛逆的魔法师小姐,和他的麻瓜父亲结婚后有了特波。他们在特波五岁时因为一场车祸意外逝世——但特波没有姑妈和姑父,于是他从小在福利院中长大。


  在他十八岁成年那天,翻开母亲的日记本之前,特波一直以为“魔法”只是电视剧里的杜撰。


  直到他看见母亲描绘的带着瑰丽色彩的魔幻世界,而后无意识地念出了日记本上的一句咒语:


  “噼里啪啦叽里呱啦……时空传送之门?”


  特波好笑地想,这咒语怎么跟闹着玩似的?再一转头,他猛地看见一个身着黑色长袍的高个子男人站在他身后。


  “卧——槽——”


  “你召唤我,有什么事情吗?”


  喝茶喝到一半被强制传送来的龙傲天面色不虞地看着眼前这个人。居然是个连魔杖都没有的麻瓜,他怎么做到把自己传过来的?

  

  

2.


  特波在这位自称“sky先生”的魔法师的介绍下,才知道世界上原来真的有魔法。他的母亲就是个很厉害的魔法师,只是因为违反校规被开除了。


  特波举手:“老师,我还有一个问题。sky是你的艺名吗?”


  龙傲天青筋直跳:“那不叫艺名,是其他人给我的尊称。你怎么会知道这不是我的真名的?一般来说,我的真名从不轻易示人。”


  特波在他怀疑的目光下伸出食指,指了指他衣服胸前的铭牌——上面赫然写着“龙傲天”三个大字。


  龙傲天:“……”


  他说,你竟然只是偶然读了读咒语,就能把我召唤而来,说不定你继承了母亲的天赋异禀。


  特波有点激动地说,那我可以到魔法世界去读魔法学校吗?


  龙傲天沉吟半晌,说,让我先来为你做一些测验吧,破例教你一些其他的咒语,看看你天赋如何。如果你真的有天赋,学校是不会错过一个优秀的学生的。


  测试的结果出人意料——特波除了召唤时空传送之门的咒语,其他的都学不会。


  龙傲天叹了口气,看来是不太能教会你魔法了。特波欲哭无泪,说,老师我不想当麻瓜。


  “首先,你已经学会了一种魔法,严格意义上来说不是麻瓜。不过你以后不要在其他人面前轻易使用,”龙傲天伸出第二根手指:“其次,我不是你老师,你那是自己学会的。”


  特波问,那我以后去不了魔法学校,还可以悄悄用时空传送门召唤你吗?不用非学魔法,只是我太孤独了。


  龙傲天迎着他期盼的眼神,鬼使神差般说了句好吧。

  

  

3.


  于是特波成为了一个幸运的麻瓜。


  虽然他不会任何其他的魔法,但是他可以使用唯一学会的咒语召唤来龙傲天。


  龙先生虽然嘴上说着不教他魔法,让他以后没事少召唤自己,但还是悄悄教了他一些无关紧要的小法术——例如平面复制术这种,每个月能为特波省下十几块钱的打印费。


  特波逐渐接受了自己是个魔法笨蛋的事实,他没有天赋,但是有个很好的老师。


  “你今天生日?”龙傲天挑眉,“那你有什么想要的生日礼物?”


  “我不知道……”特波挠挠头,“以前也没有人给我过生日,在福利院里,所有小孩都在同一天过生日,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一块糖。要不你也发我块糖吧?”


  龙傲天:“我堂堂……我身上怎么会带着糖?你等过两天我给你带块魔法糖果吧。”


  特波眼前一亮,问他魔法糖果吃完后就能学会更多魔法吗?


  龙傲天说你想多了,只是用魔法把糖果变成各种不同的味道罢了,还有些猎奇的,比如拖鞋味指甲盖味什么的。


  特波纠结得眉毛都缠成了一股,说,那我还是想要正常味道的。他又问龙傲天你生日是几号,我也送你糖果。


  龙傲天说他不记得自己生日,旁人也从来不会给他过,多事。


  三天之后,特波召唤了龙傲天,问他:“魔法糖果呢?”


  龙傲天把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拿出来,冷哼一声:“我还以为突然召唤我是为了什么,原来是惦记糖果。”


  特波并不拆穿他那你随身带着糖干什么,只是笑吟吟地接过礼物:“谢谢老师。对了,我买了蛋糕,和我一起吹蜡烛吧?”


  刘波把桌上的蛋糕盒子打开,龙傲天上前看了一眼,蛋糕上写着“sky&ber的第一个生日”。


  龙傲天看着蛋糕说:“我说过了,我不过这种莫名其妙的日子,也不爱吃甜的。”


  刘波把他按到餐桌旁的椅子上,我知道,写这个就当是纪念一下你陪我过了 ,第一次有人陪我单独过生日呢。


  他们一起吹了蜡烛许愿,特波给他切了一块蛋糕,把写着“sky”的那一块给他。


  “好吧,”龙傲天接过这块花花绿绿的蛋糕,“仅此一次。”

  

  

4.


  等到龙傲天回去魔法世界后,特波拆开他送来的礼盒,里面是一捧包装精美的糖果,还有一颗水晶球。


  特特波好奇地拿起来水晶球看,里面有一个穿着魔法袍的小人,在仰头看着天上不断掉落的彩色雨滴——


  他觉得有点眼熟,再仔细一瞧,“彩色雨滴”原来是一颗颗糖果组成的雨。再回头看这个昂头的小人,戴着圆框眼睛,还真和特波有几分相像。


  等到下一次龙傲天来教他“沸腾术”时,特波说我很喜欢你送的礼物,但是没有找到水晶球的电池和开关,是怎么做到让它一直下糖果雨的呢?


  龙傲天敲敲他的脑袋说,当然是用魔法。


  特波捂着头悄悄去看龙傲天的表情,在心里偷偷开心——这是他收到过最用心的礼物。

  

  

5.


  跟着龙傲天学习魔法已经一年多了,特波还是没有学会任何“生活技能平替”类之外的魔法。


  龙傲天有时候也会看着特波陷入深思。特波每当这时就会暗自懊恼,他的脑袋太笨了,连一个小小的攻击或防御法术都学不会。


  但是龙傲天没有放弃他这个不开窍的学生,开始试着教他魔药和占卜。


  特波在占卜上意外地显露出天赋。龙傲天送了他一套茶具,并教他用茶渣占卜。但特波不太喜欢茶具,后来龙傲天又送他一副塔罗牌。


  占卜小课堂上,特波第一次占卜出的结果有些古怪——牌面显示他身上会有些不好的事情发生,恐怕会遭遇危险。


  特波觉得奇怪,他一直呆在麻瓜世界,也从不去做危险的事,难道是说他会遇到歹徒吗?


  看着龙傲天紧锁的眉头,特波说别担心老师,我会没事的,我第一次占卜,说不定不准呢。


  龙傲天摇摇头,面色严肃地递给他一块怀表,叫他时刻带在身上。你遇到危险的话,它会告诉我的,龙傲天如是说。


  特波接过这块护身符,小心翼翼地揣在怀里,心中被保护的温馨一时竟压过了对噩运的担心。


  两天之后,回家的路上,特波果然遭到了一个黑袍歹徒的伏击。幸好龙傲天及时赶到救下了他,并且和歹徒对抗了几回合。


  歹徒落荒而逃后,特波拉着龙傲天跑回家里,问:“好可怕,那就是黑魔法师吗?他为什么要攻击我?”


  龙傲天用深奥的眼神看着特波,说,我要告诉你一件事。


  魔法学校的前任占卜老师玛丽小姐,是整个魔法世界公认的天才。她曾经留下预言,十五年后将有一位邪恶的黑魔法师觉醒,他将成为黑魔法师的领袖,对魔法世界造成重创。


  而拯救魔法世界的契机,掌握在一个孩子手里。他会是个与众不同的魔法师,拥有优秀的天赋和坚定的信念,成为击败魔王的关键。


  特波愣愣的听着,问龙傲天这是什么意思,难道我就是这个魔法师?太荒谬了,我毫无天赋。


  龙傲天静静地看着他说,但是你有和别人不一样的天赋,而且你极擅长占卜,就和十几年前的玛丽小姐一样。


  特波站起来,问那玛丽小姐在哪?我想亲自问问她。说不定你们搞错了。


  龙傲天摇摇头:“玛丽小姐留下预言后不久就消失了,谁都没能找到她。而且玛丽小姐曾说过,她也不知道太多,占卜师有时候是要留下一部分未知的,否则会很痛苦。”


  “你不必太有负担,距离预言的黑魔法师觉醒时间还有一年,我们已做好了对抗他的准备,也会保护好你。”


  “……”特波沉默很久,问他,“所以,你第一次被我召唤出来,明知道我没什么天赋也继续做我的老师,也是故意的吗?你们早就找到了我,只是等待时机顺理成章地出现在我面前。”


  龙傲天一愣,似乎没想到他会问这个。他解释道,我的确是不小心被你的咒语召唤过来的,直到你第一次占卜就能准确地预言未来,我才敢确定你就是我们要找的“救世魔法师”。


  特波勉强地笑笑,想问他那你一直耐心地教我那些笨蛋魔法,送我糖果和水晶球,给我怀表保护我,也是为了这个预言吧?


  但他抬头看了看龙傲天的表情,又觉得没必要问了,他只是sky老师一位特殊的学生。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。

  

  

6.


  特波刻苦地练习占卜,不出一个月就有了很大进步。某天他实在忍不住,在心里悄悄地问,龙傲天的桃花运如何呢?


  翻开后的牌面让他沉默了很久。龙傲天在一旁看了看牌面,又看了看特波的表情,问你占卜了什么问题?结果非常糟糕吗?


  特波回答,不,老师,我刚刚只是走神了。


  龙傲天知道他没有说实话,但占卜出的结果有时候无法告诉别人,这种事也不是没有的,他没再追问。


  特波似不经意地问龙傲天,老师,你现在有喜欢的人吗?


  龙傲天的目光落在特波身上,又在他转过头的前一刻错开:“……没有。你在想什么?当然没有喜欢的人。”


  特波点点头,把翻开的牌重新打乱了,摇摇头:“好吧好吧,我就八卦一下。”


  傍晚,龙傲天回去了魔法学校上课,特波在桌上换了一种询问龙傲天爱情命运的方式。塔罗牌给出的答案与白天是相似的。特波看着正中央的“高塔逆位”,陷入一种茫然的境地。


  特波僵立很久,又为自己的未来命运做占卜——这几乎成为了特波的每日流程。以往很奇怪的是,他测一切都很准,除了给自己的未来预言每天都自相矛盾。


  但是今天不太一样,特波看着牌面长长地叹息一声。他想,那位厉害的占卜师玛丽小姐说得对,人有时候是要留下一些未知才不会痛苦。

  

  

7.


  一年的光阴转瞬即逝。黑魔法师觉醒的日子悄悄临近,龙傲天虽然不说,特波也能从他身上感觉到焦躁和担忧。


  特波问龙傲天,是有什么烦心事吗?需要全世界最厉害的占卜师为你预言一下吗?


  龙傲天失笑,摇头说不必了,我过几天再来教你一节课可能就需要外派一段时间,会有其他的老师来继续教你,也会有人守护好你的安全。


  特波看着龙傲天,问他是不是要去执行一些和黑魔法师有关的任务。龙傲天没有反驳,预言临近,黑魔法界总有些躁动,需要一些魔法师去镇压。


  特波笑一笑说我虽然没学会什么能对战的魔法,但是我知道你肯定很厉害。我还有个问题想要问你。


  “老师,你现在还是没有喜欢的人吗?”


  龙傲天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,只是缓缓地喝了一口茶水才开口说,生死存亡的时候哪来心思谈感情?说了没有就是没有,你专心搞好学业不要八卦。


  龙傲天看了看表说他要去上课了,特波有点遗憾地收起塔罗牌。


  “好吧,看来今天八卦也没成功,”特波冲他挥挥手,“快去吧老师,你快赶不上五点半那趟魔法列车了。”


  龙傲天敲敲他的脑袋转身离开,走到门口时又被特波叫住。


  “老师。”


  龙傲天回头,看见特波站在窗前黄昏的日光里微笑,他的眼睛很明亮,日光洒在他身上也温暖得惊人,以至于这一幕后来永久地留在龙傲天的脑海里。


  “刚刚忘记说了,一路顺风。”

  

  

8.


  龙傲天没能去给刘波上出差前的最后一节课,因为魔法学校传来消息称事件进一步恶化,原本只是有学生失踪,这两天竟然有一位教占卜课的年轻老师也失踪了。


  龙傲天对“占卜”二字很敏感,立刻同几位大魔法师一起前往禁林最边缘调查,不出意料地在禁地发现了许多黑魔法传送阵。


  他们经历一番险境后从中救出几位失踪的师生。龙傲天隐隐觉得不安,作恶的黑魔法师实力强大,但不像预言中那位邪恶的黑魔法师领袖。


  耽误的时间太久,龙傲天有些担心起还在人类世界的特波。他在与黑魔法师的最终决斗中走了神,险些被击中心脏。


  “sky老师!我的天哪,这些胆大邪恶的家伙可真难缠!”另一位老师利奥急忙跑过来,“你没事吧?心脏不舒服吗?”


  “没有,他没击中我的心脏,”龙傲天捂住胸口站起来,“我只是突然觉得有些闷。”

  

  

9.


  再回到魔法学校时,龙傲天听到了特波在家遇袭失踪的消息。


  他不顾其他魔法师的阻拦,冲进特波家中,发现他的卧室从中间被劈开一道长长的裂口,裂缝间尽是被黑魔法烧焦的痕迹。


  摆放在床头的水晶球也被劈得快要碎裂,看起来摇摇欲坠——里面带着眼镜的小人还在仰望天空,可水晶球大约是因为魔法故障,已不再下着色彩斑斓的糖果雨了。


  龙傲天在水晶球下找到了一封信笺,同样也被黑魔法劈成了两半。他缓缓拆开信封,将两半信纸组合在一起。


  “亲爱的sky老师:


  当你读到这封信时,我或许已经死去了。我时常怀疑我究竟是不是你们口中勇敢坚定的救世主,不过我很愿意去拯救更多的人。你一直在教我知识,保护我平安,所以我也希望我能够保护你一回。

  我喜欢你这件事,大概也没有瞒得过你的眼睛吧。我有一天悄悄占卜了你的爱情,结果却总是跟分离、痛苦和崩溃挂钩,想着这个结果说出来平添烦恼,就没有告诉你。后来我忍不住悄悄给自己占了一次,算出我在这场灾难里或将走向灭亡,还隐隐期待过我会不会就是你的爱情,这样一切都很顺理成章(开玩笑啦)。

  每次打听,你都说没有喜欢的人,我总觉得你是在骗我。其实你不用怕我难过尴尬,我从不奢望我的爱情会降临,已经在时空之门后遇见了你,幸运之神不会总降临在我头上。

  不论如何,就在未来保护好ta吧!不要我因为我的预言就不敢去爱啦,爱情是非常美好的事情!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from全世界第一占卜师(自封)特波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彩蛋1.6k➕,是后续的结局和傲天视角的故事,他其实很爱特波。

  不知道有没有写清楚,这其实是《魔我》的前传,写到一半我还花重金去体验了一次塔罗牌占卜哈哈哈,但是还是搞不懂牌面的解析,所以不多写占卜牌面啦~

  任何一个小红心小蓝手关注评论都是对我最大滴支持!!


  


评论(25)

热度(1504)

  1.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