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北惊蛰

坑很杂,热爱一些脑洞文学的同人写手,欢迎约稿请私信

【少爷和我】穿进自己写的书和男主龙傲天谈了恋爱

男主角傲天x穿书ber  一发完he

双向奔赴的少爷与管家

1.

  事情的起因很简单——刘波写炮灰少爷这个角色时没想好取什么名字,就先用自己的名替了上去。

  毕竟他也不得不承认,自己的名字是有点炮灰气质在的。

  现在就是后悔,非常后悔——他早该想到重名需谨慎,坚信了几十年的唯物主义,结果他穿书了。

  刘波穿成了书里活不过三章的炮灰少爷。

  荒谬,太荒谬了。


2.

  这是本言情小说——原本他是写悬疑正剧的,奈何市场现在偏爱“霸道总裁俏丫鬟”的甜宠言情,逼得他不得不转方向创作。

  ——每一个抠出芭比梦幻城堡的日日夜夜,都是他想要讨口饭吃的证明。


  刘波笔下的男主龙傲天,霸气侧漏、无所不能,只有未来遇见的女主是他的软肋与逆鳞。

  为了贯彻“美、强、惨”的角色美学,龙傲天有着坎坷的身世经历,乱世中辗转,成了刘府的管家,留在了少爷的身边。

  可少爷刘波——没错,也就是现在的他本人,是个反派炮灰。做生意失败,南下逃亡,中途遇见追杀的人时毫不犹豫丢下了龙傲天挡刀,自己溜之大吉,一点不顾三年的主仆情义。

  坏,太坏了。穿书而来的刘波泪流满面地反思,自己咋能这么坏——这未来男主崛起后他还能有活路了吗?


  今天就是龙傲天进府上任的日子,刘波忐忑地等着,不知道自己笔下的“灵魂人物”是什么样。

  而等到一个西装革履、头发也梳得一丝不苟的高大男人进来时,刘波还略有些激动——他笔下的好大儿,竟然活了。

  “你就是府上新来的管家?”他故作骄矜。

  “是的,少爷。”


3.

  跟龙傲天相处其实挺有意思,虽然很多时候,刘波并不能理解他的脑回路。

  一开始他被气得发懵,后来发现以一种养崽的心态和龙傲天相处就会好很多。

  例如他爱淋雨,那就要晓之以理、动之以情。劝不动就去为他撑伞,也别太在意他的那些“叛逆期”发言。

  刘波也不是没有想过回现实世界。一开始鼓起勇气想试试自尽,结果总是被无所不在的龙傲天撞见、救下。

  管家先生很认真地说:“少爷,您要爱惜身体。当心留疤。”

  刘波扯了扯嘴角:“你还挺忠心的哈。”

  渐渐地,他觉得留这里做三年无忧无虑的小少爷也挺好,至少管家的照顾无微不至。

  大不了三年之后,他按剧情走就是了——抛弃龙傲天逃亡,傲天虽然会失忆、受些伤,但也会遇见他命定的女主。

  女主的名字刘波实在是记不清了,是小编辑帮他取的。他只记得名字很长,叫冷什么的,大约和雪花膏有关。

  不论如何,等救下失忆的男主后,女主和男主就会坠入爱河,而管家先生和少爷的故事也可以结束了。

  ——刘波这么想着。于是就因为一时心软,他在这里和龙傲天度过了三年。


4.

  在书中被一笔带过的三年里,他们倒过得很自在。

  春天他们去放风筝,龙傲天手里的风筝总是飞得最高,满足了刘波的小虚荣心;夏天他们去山庄避暑,龙傲天帮他赶虫子很有一手;秋天他们去看枫叶、吃螃蟹,说到这儿,完美的管家先生连剥蟹壳都做得无可挑剔;冬天他们打雪仗、堆雪人,然后和对方说“新年快乐”,虽然管家总觉得这是一种越界的行为。

  刘波每年生日都默默许愿,希望龙傲天平安顺遂,永远帅气地做男主角。他觉得管家先生值得。


  刘波很喜欢这三年的时光,但不知道龙傲天是否也这么想。某天他一时嘴快,问起龙傲天这件事,瞧着对方变换的脸色,以为他又要说什么“您越界了”这种话。

  然而最后龙傲天只是笃定地说:“喜欢。非常喜欢。”

  刘波的耳朵反而红起来。


  

5.

  无论怎么不愿,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。

  原本相邀王世昌到府上谈生意,结果欧阳家从中作梗。幸亏龙傲天力挽狂澜,不仅把生意抢了回来,还多加了两成利。

  不过这也招来了欧阳的忌恨,花了大价钱派人刺杀刘波。

  在南下逃亡的路上,一处小旅馆里。

  “少爷。没有更好的去处了。”

  管家的唇抿成了一条直线。

  “这不是挺好的吗?”刘波怕他心中自责,笑着说,“咱逃亡呢,又不是旅游,要不是你保护我,估计我早就死在半路上了。”

  管家皱起眉头:“不会的。我说过,我会誓死守护您……”

  “啊好了好了!”刘波不太愿意听他讲这种话,他早晚要死回现实世界的,傲天后面还会有大好前程和人生,不值得。

  “放心,傲天。欧阳没那么厉害,再过段时间他就耗不起了,咱们绝地反击!都会好的,”刘波想到后面管家走上人生巅峰的剧情,拍拍他的肩膀,“一切都会好的,我保证!”

  管家的眼神落到他身上:“嗯。我知道。”


6.

  普普通通的一天,龙傲天出去买早点的时候遭到伏击,腹部中弹。

  他神色如常地赶回来,把刘波吓了一跳。

  “傲天?你没事吧?!”

  刘波赶忙去看他的伤口,巨大的酸涩与焦灼感向他奔涌而来——他知道,就是今天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少爷,别管我了。”

  龙傲天面色苍白地倚在他怀里:“他们很快就会找到这边的,你带着我跑不快,我们两个都会死。”

  刘波强撑着说:“谁会管你?你是我的管家,为我牺牲也是应该的。要……要不是看你有用,你以为我一路逃亡还会带着你么?”

  管家苦笑了一下,定定看着他,好像要牢牢记住他的脸。

  “我知道这不是真心话,少爷。我说过,我会誓死守护您,对不起,我食言了。”

  刘波一愣——他的剧本里可没有这句话。

  “往我们原本计划的方向跑。放心,只要我还活着,就一定会去找您的,”管家的语气总是笃定得令人安心,“少爷,别怕,我会找到你。”

  “少爷,时间来不及了。快走。听话。”

  好像有水落在龙傲天胸前的衬衫上,把他难得凌乱的衬衫打湿了——刘波眨了眨眼睛,摸了一把自己的脸,才发现是自己的眼泪。

  他不想走了。

  就算知道龙傲天是他的主角,绝不会死在这里,他也突然就不想走了。


  ……他必须走。

  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的一只蝴蝶轻轻煽动翅膀,就带来了一阵龙卷风。那是蝴蝶效应。

  他留在龙傲天的身边,很可能反而会煽动翅膀害死他的管家。

  “龙傲天。”

  这些年他们熟稔起来,刘波很少再这样叫他的管家的全名。

  龙傲天看着他,轻轻应了一声。

  “你找不找得到我,都没关系。”因为我们不会再见面了。

  “关键是你得活着,知道吗?其他的都不重要。”你以后会平安、顺遂、拥有爱情。最好忘了你家倒霉少爷。

  管家皱着眉反驳:“找不到你,怎么会没关系?”

  “你是少爷还是我是少爷?听我的。”

  刘波迅速把屋子扫荡一遍,做出人去楼空的样子,然后把无法行动的管家和行囊里的东西挪到衣柜里。

  “待会我出去退房,会透露给老板说你好像丢下我先走了,我去找你。你躲在这别出声,包袱里什么都有,记得包扎。”刘波的语速飞快,就要把柜门合上,管家却突然伸出手。

  “你干什么?!”刘波以为他又要犯毛病了,可别是这时候想跳支舞来纪念生离死别吧?

  但管家只是伸手擦了擦他的眼泪。

  “别哭,少爷。我会去找你的。”

  刘波瞬间哭得更凶,心想你懂个屁,你以后都不记得我了。嘴上却答应他:

  “知道了。活着来找我,我等你,别食言。”


7.

  刘波按照龙傲天之前规划的路线逃跑,继续南下。

  他把大部分的银票都留给了龙傲天,只剩下身上的一点碎银子,吃了不少苦头。

  躺在公园长椅上、正露宿街头的刘波想,好歹他也曾经摸爬滚打了那么多年,这些日子真是被管家惯坏了。

  刘波不知道自己会怎么样——他当初没写自己的结局,因为没想好龙傲天要怎么向少爷复仇。结果拖着拖着就忘了这件事,一直到大结局,少爷都没再出现了。

  要不怎么说是炮灰呢,他苦中作乐地想。


  公园另一个长椅上躺着个流浪汉,跟刘波搭话,说,你也是因为战争无家可归吗?

  刘波想了想,说是。可不就是因为欧阳的“战火”?

  流浪汉又讲,那你不该往这边来,这边也不太平,听说过几天也会打仗。应该往北方去,那边太平。

  刘波想,那就是他家的方向。但他应该回不去了,只希望傲天能平安回家。


  

8.

  龙傲天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在柜子里面,身边还有一个包裹,里面有很多银票,还有绷带、药品。

  但他并没有什么外伤,只是头痛欲裂,什么都想不起来了。

  他在包裹里面发现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“逃跑路线”,字体很幼稚,一看就不是出自自己之手。

  龙傲天忍不住笑了一声。

  他站起来,优雅地拍了拍身上沾到的灰尘,觉得心脏隐约作痛,但并不太在意。

  他决定先按照“逃跑路线”执行,往北方走。

  往北的火车上,他遇见位奇怪的女子。从名字到行为举止都很怪异,还一直纠缠着他。好像叫冷什么的,他记不清。

  “龙傲天,”冷姓女子又在旁边和他搭话,“你为什么往北走?你家在那边吗?”

  他气定神闲地说:“逃跑。”

  女人笑着说:“逃命都这么淡定,厉害。不过南方最近确实不太平,听说前两天突然就开战了,战火激烈的,死了好多人,还是北方好些……”

  剩下的话,龙傲天听不太清楚了。他不知道怎么了,听到南方战乱、很多人死去的消息,竟然浑身冰冷、摇摇欲坠。


9.

  龙傲天坐上了往南去的火车。

  车上几乎没有什么人,大家都一窝蜂地往别处跑。只有少数为了寻找亲人的,还执意坐上这趟火车。

  小霜蹙着眉目送火车远去,想起在车上,她说完话龙傲天的脸色突然就变了,神情痛苦地捂着头,含糊地念着什么。

  小霜没听清,只看见他再抬头的时候,眼神很清明坚定,手却是抖的。

  他说,他要往南方去,找一个人。

  她愣住了,问他是不是有亲人在那边。

  龙傲天摇头,说,是爱人。
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–

  

  全文5k+,隐藏结局部分1.5k+,是傲天和berber的再遇

  写到再次团聚时没有太多的心里描写,但我脑海里一直是“山呼海啸般的甜蜜和酸楚一齐向他们涌来”这句话。


  新一篇 搭档今天看我的眼神很奇怪 已开,是三个世界的傲天和刘波的故事,和这一篇略有联动。

  

任何一个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关注都是对作者最大的支持~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53)

热度(4364)

  1. 共30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