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北惊蛰

坑很杂,热爱一些脑洞文学的同人写手,欢迎约稿请私信

【少爷和我】搭档今天看我的眼神很奇怪

*和前篇 穿进自己写的书和男主龙傲天谈了恋爱 有联动,是《少我》《警我》《德古拉和我》与现实交织组成的世界   一发完 he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1.

  事情发生得非常、非常突然。

  那天詹鑫刚睡醒,从桌上迷迷糊糊地爬起来,按掉了闹钟。

  他头还有点晕,环顾四周却没看见帮自己定闹钟的人——张哲华没在,大概是还在排练。

  正打算起身去找人,就看见他的搭档推开了房间的门。张哲华腰板挺得格外笔直,连气质都变严肃了许多。

  詹鑫一愣,招呼他:“哲华?”

  对方转头看着他,表情中带着茫然,眼眶却逐渐红了:“师……师哥?”

  张哲华大步走来,一把把他搂进了怀里。

  詹鑫:“……?”

  是不是还没出戏?还是在演我?这么卷吗?

  

  

2.

  詹鑫觉得自己可能还没清醒,不仅头痛欲裂,眼前的场景也让他无法理解。

  张哲华抱着他不肯松手,而且坚称自己叫龙傲天,是普吉岛警署的署长。

  而自己也不是詹鑫,是他那失踪了八年、杳无音信的卧底师哥——刘波。

  詹鑫还没想明白怎么回事,就听见门外有女孩子叫他们的声音,他慌忙想挣脱龙署长的怀抱,但对方抱得太紧了。

  于是李逗逗开门的时候,就看见了令她震惊的一幕——哲华很深情地抱着鑫仔。

  鑫仔看上去不太情愿,但他们抱得很紧。

  詹鑫从她的表情里读出了震撼,有心解释一番,但李逗逗很“识相”地为他们关好了门,贴心道:“放心!我什么都没看见,你们继续。”

  詹鑫血压飙升:“别走啊哎——”

  这下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。

  

  

3.

  “我跟他沟通不了,”詹鑫喝了一口茶,“你看看他这个状态,显然就是不正常,说不定是排练疯魔了。我俩可清白得很。”

  李逗逗用怀疑的目光打量龙傲天:“你是说他还没出戏,魔怔了?可警察那场都过去那么久了,而且我看他的状态也一直挺好的。”

  詹鑫叹气:“我知道很离谱,但是你还能想到什么更合理的解释吗?”

  李逗逗拍了一下大腿:“你说,有没有一种可能,是你写的龙傲天真的活了,附身到哲华身上?”

  詹鑫无语道,你自己听听,这不比我的还离谱么?

  “二位。”龙傲天突然出声。

  詹鑫和李逗逗瞬间正襟危坐。

  “虽然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,但我确实是龙傲天。至于这位,詹先生……”龙傲天扭头去看詹鑫,眼神一点点黯淡下来,“你确实和我师哥长得很像、很像。我弄错了,抱歉。”

  “我,这……”詹鑫纠结一下,提出,“有个办法能看出你是真的穿越来的还是精神出问题了,虽然我还是比较倾向于后者哈。龙先生,你说你是普吉岛警署署长,那肯定会说点泰语吧?”

  “会一些。”

  “那就好办了!我给你出题,你来翻译,我们去搜搜翻译得对不对就行了。毕竟精神错乱也不可能立马学会泰语,是吧?”

  李逗逗眼神一亮:“好主意!试试就知道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测试的结果令他们大吃一惊——竟然全对。

  “你——”詹鑫觉得自己神经开始错乱,“你真是龙傲天?那是我创造了你还是你本来就存在……对了,那我呢?刘波在你的世界里怎么样?”

  龙傲天刚刚还因为题目全对而微微扬起的嘴角又落下来。

  “师哥……”

  “他们都说,他牺牲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3.

  李逗逗很贴心地把空间留给了他们。詹鑫找了没人的安静地方和龙署长聊天。

  “师哥去卧底有八年了,从来没有这样杳无音信这么久。没人能联系上他。”

  詹鑫小心地问,你怎么会知道这些。

  “我本来是不该知道的,他的情况,只有对接他任务的上级长官才有权处理。这是为了保护他,也为了保护我们,”龙傲天低头,避开了詹鑫的目光,“我是偷听到的。太担忧便顾不得那么多,长官说他二十多天没有回音,基本已经可以认定牺牲了……”

  詹鑫心说不会的,再有两年你们就能师兄弟团聚、并肩作战了,但他知道他不该轻易透露消息给龙傲天。

  ——那是另一个世界的龙傲天和刘波的故事,他不该干涉,怕给他们带来额外的麻烦,惊起一场蝴蝶效应的风暴。

  他只是一个写了故事开头的人。

  詹鑫拍了拍龙傲天的肩膀安慰他,又问:“那你呢?你也觉得他牺牲了?”

  “我当然不信。他只是失踪了,没有尽全力去找过,怎么就能随随便便认定他死了?”

  警官龙傲天的眼神犀利起来:“我会一直找他,如果上级长官彻底放弃了,那我就来接手这个案子。我会等到师哥回来,亲手把他的警服还给他。”

  詹鑫忍不住会心一笑:“嗯。我相信。”

  他知道的,在未来的某一天,龙傲天真的做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又忍不住问:“你真的会坚持等你师哥回来?等多久?”

  他的故事里写了十年,龙傲天真的就等了十年。那万一他写了二十年可怎么办?

  詹鑫以为龙傲天可能会说“一直等”,但是出乎他意料,龙傲天只是摇摇头。

  “我不知道。这是一件很难、看不见希望的事情。我不知道我能坚持多久,很可能过几个月就崩溃放弃了。”

  龙傲天转过头,正视着这个和他师哥十分相像的人,说,都已经分开八年了,有时候看着师哥的合照、想起他的话,就感觉他还在自己身边一样。

  “我应该会等很久的,”龙傲天说,“至少我永远不会忘了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

4.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这么说,可能真的是你创造出了我们的世界,包括师哥和我。”

  詹鑫看到龙署长欲言又止的表情,以为他担心人物情感也是被预设好的,便说:“不过我只写了故事的开头和一些大致的事件,你们的感情可是实打实的。”

  “嗯……我能问你个问题么?”龙傲天难得吞吞吐吐的。

  詹鑫点点头说,当然,又觉得说太多话了口渴,端起桌上的水一饮而尽。

  “你的故事里面,我和师哥有……有发生过关系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噗——咳咳咳咳咳,”詹鑫怀疑自己的耳朵,“什么?!什么玩意?”

  该说不愧是警察吗,连上床都说的这么正经又文雅?等等,谁跟谁……

  龙傲天看他的反应就知道没有,于是轻轻地笑了一下:“没有么?那就好。”

  原作者僵在原地,不知道该作何反应。按理说他也不是古板的人,但自己笔下的人物行动属实有点太超乎想象了——再说,一想到人物原型是自己和张哲华,他怎么想怎么觉得怪异。

  “那应该是你们,呃……比较纯粹的,爱情,”詹鑫艰难地说完一整句话,“祝你们幸福。”

  龙傲天笑了一下:“谢谢。虽然师哥一直不承认,但等到他回来了,我会去问清楚的。”

  “好,真好,太好了……”

  詹鑫觉得自己的魂儿已经慢慢飘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5.

  署长龙傲天不知道是何时离开的,总之真正的张哲华很快就回来了。

  由于某些不可言说的原因,詹鑫这几天都不太敢正视张哲华的眼神,总觉得灼人。

  他以为哲华“变异”只是个例,但现实很快就打了他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哪里?你为何与我家少爷如此相像?”

  詹鑫看着一觉醒来又变得很奇怪的搭档,试探性地问:“龙傲天?”

  “你认识我?”对方皱眉看着他。

  “等等,让我捋捋啊,”詹鑫扶住额头,长叹一口气,“你又是哪个傲天?管家么?”

  “……你究竟是谁?”龙傲天用很不信任的目光看着他,仿佛要将他看穿。

  詹鑫心想有点奇怪,他脑海里的管家傲天应该没有这么有戾气和攻击性,这是什么时候的管家?

  “呃……一时间很难解释,总之这不是你们那个世界。”

  

  詹鑫这一回轻车熟路地把管家龙傲天拉到没人的地方,给他解释了一遍。

  “你倒是很敏锐,一眼就看出来我不是你家少爷了。”

  詹鑫说着又一顿。他想,要不是警官傲天和他的师哥八年未见面了,又太担心师哥生死,大概也是能一眼就认出来的吧?

  他心里一酸,又问管家说,你的世界里发生什么事情了?

  龙傲天沉默半晌,跟他讲了少爷与管家的故事。

  在得罪欧阳之后,主仆二人为了躲避追杀南下逃亡,龙傲天遇袭受伤,他们便不小心失散了。不幸的是南方战争频发,他们被战乱裹挟着无法脱身,管家龙傲天一直在寻找他的少爷。

  詹鑫听得目瞪口呆,完全没想到这个故事后面会如此发展,竟有几分虐恋情深的味道——他现在被警察世界的傲天搞得,看什么都不对劲。

  “你们失散多久了?”詹鑫问他。

  “八个月零五天,”龙傲天略微疲惫地闭眼,“我一直在找,但是半点音讯也无。”

  詹鑫吓了一跳,说这么长时间你一直在找他吗?

  他想,按理说不应该呀,照着龙傲天气运之子又无所不能的设定,应当很快就找到少爷刘波了才对。

  管家点头道:“有时候我甚至觉得,少爷或许已经不在这世界上了——不是说他遭遇不测了,只是我觉得,我好像到处都感受不到他的存在。”

  詹鑫心里咯噔一声。他心想,该不会少爷刘波也穿越到其他哪个位面世界去了吧?也不是没有可能啊。

  

  龙傲天大约是看出他想到了什么,目光灼灼地盯着他——詹鑫险些受不住,但又无法给一个笃定的答案,只能安慰他:

  “你看,就像今天你穿越到这儿见到了我一样,世界上有很多事都难以解释,妙不可言。说不定你家少爷也是遇见了类似的事脱不开身呢?别灰心,你这么厉害,肯定会找到他的。”

  龙傲天似乎很把他的话放在心上,郑重地点点头:“我会找到少爷继续守护他的,不管是到了什么时间、什么地方。”

  詹鑫心中涌起敬意,一边为管家的忠心所触动,一边又隐隐担忧——该不会管家和少爷也是成全了爱情吧。

  

  

6.

  已经有了前两位的铺垫,所以当德古拉·傲天“降临”在他的搭档身上时,詹鑫并未感到太过惊讶。

  他只是觉得哲华这孩子太惨了,这几天净被人上身了。

  他对这套流程已经很熟悉了——先接受一番“为什么你和他长得这么像”的质疑,把他拉到安静无人的地方解释清楚,然后问,你的世界里又发生了什么事?

  德古拉·傲天比詹鑫想象中的要沉静许多,那些不可一世的桀骜与棱角都被很好地掩藏起来,不露锋芒。

  

  然而德古拉·傲天开口就说:“刘波死了。”

  詹鑫血压飙升,合着三个世界的龙傲天都是来找他解决问题来的。他咋就能这么惨,牺牲的牺牲、失踪的失踪,这还有一个说他死了的。

  “你确定吗?”詹鑫小心翼翼地问他,“会不会是搞错了,刘波怎么会就死了?”

  “他就死在我地怀里。是我亲眼看着的。”吸血鬼很平静地说,“我陪了他三十年。”

  詹鑫一下子发不出什么声音来了。

  他写下故事开端的时候,从来没想过这件事——吸血鬼的百年时光转瞬即逝,可人类只拥有短短的几十年。

  人类是会逐渐老去、自然死亡的,他不知道怎么和吸血鬼解释——

  “我一直知道的,他几十年后就会离开。”

  没想到德古拉·傲天说:“三十年对我来说,确实算不了什么,认识他的这三十年甚至过得更快了。可能就像他说的那样,开心的日子就会变快吧。”

  吸血鬼先生弯了弯唇角,那些阴郁的气质便稍微化解了些。

  詹鑫有点心疼,问他,刘波离开多久了?

  “自从上一次告别他……大概几十年吧,我其实不太清楚。你知道的,对于吸血鬼来说,时间其实没什么意义。”

  詹鑫一时嘴快,道:“但你还记得和他的三十年。”

  吸血鬼说:“是的。他教会我很多,其中一样就是时间也是可以有意义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詹鑫看着德古拉·傲天郑重的表情,心里替他补全了未尽的话语——刘波就是他赋予时间的意义。

  可是现在,他的时间又一次变成了空荡的、泛泛的东西。

  这是很残忍的,詹鑫明白——还不如一开始就不要懂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打算怎么办呢?”詹鑫这下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了。没有人能跨越生死。

  “我想,能见到你或许也是一种命运,”德古拉对他说,“你既然是写故事的人,不如给我一个痛快些的结局。例如把我写死什么的。”

  詹鑫很震惊地看着他。

  “或者写一句孤独终生就好了。否则我会一直抱着还能再见到他一面的幻想,那比知道再也见不到他了还要痛苦。”

  詹鑫看着他认真的神情,还是狠心拒绝了他的请求。不过他承诺德古拉·傲天,会想办法给他一个更好的结局,至少不会让他忘了刘波,亦或者孤独余生。

  吸血鬼点了点头,说好。

  詹鑫问他,不再多问些什么了么?万一我写你放下了那三十年,和别人相爱了呢?

  德古拉·傲天摇摇头,说不必问。

  “我知道我会一直爱他,这是无法改变的。”

  “这样就够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因为管家世界的结局其实就在上一篇故事里,他真的在另一个世界找到了他的少爷,所以本篇的隐藏结局是警察世界和吸血鬼世界的后续~都是he

  在此承诺每一个世界的龙傲天都一定会找到他的波波!

  


评论(21)

热度(2374)

  1.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