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北惊蛰

坑很杂,热爱一些脑洞文学的同人写手,欢迎约稿请私信

【少爷和我】穿书后被迫嫁给了鬼王傲天

       男主角鬼王傲天x穿书波er  

  6k+一发完   he!!!

  

  

1.


  刘波前一天还在吐槽朋友写的烂小说《鬼王的新娘》,今天就穿越了。


  朋友和他说,给男主角取名叫德古拉·傲天,身份是一只活了几百年享尽孤独的吸血鬼,直到与女主角相遇——


  “等会儿,”刘波放下杯子,奇怪道,“所以鬼王是吸血鬼的王?西幻题材?我以为你写的是什么人鬼情未了呢。”


  “你不懂,我这是中西合璧,混搭的。不然西幻题材没热度,一说是吸血鬼读者都跑了。”


  “行吧,然后呢?”


  “很简单,女主冷冰凝爱语梦萃霜……你别笑,她家族受到了诅咒,想要解开诅咒必须有人甘愿被吸血鬼初拥。否则,这个诅咒会害死全族人性命。”


  刘波从听到女主名字的时候就已经乐不可支:“哈哈哈哈哈哎不行,笑得我肚子疼,你可真能编。”


  朋友瞪他:“笑吧,你知道我给男二取名叫什么吗?”


  刘波:“……?”


  朋友故作惊讶地看着他:“你怎么知道我给他取名叫刘波?!”


  刘波本波:“……”


  朋友说,不如我给你讲解一下剧情吧,你是女主角霜儿异父异母的亲兄弟,刘波,是被冷家收养的。你一直暗恋着她,听说她要被嫁给吸血鬼后决定想办法救她。结果是刘波假扮成新娘子嫁给了德古拉·傲天。


  刘波问:“然后呢?”


  朋友看着他:“德古拉掀开头纱后勃然大怒,勒令手下把逃婚的新娘捉回来,你上前极力阻止,被盛怒的德古拉一脚踢在门上,不治身亡了。”


  刘波:“……这叫男二?你不如直说是男炮灰呢。”


  后面刘波有点喝断片儿了,不记得自己骂了朋友什么——总之是骂得不亏,都怪他把自己名字写进小说,他他妈的真穿书了啊!


  

2.


  后悔已经来不及了,刘波穿过来的时候就觉得头顶一重,有人给他盖上了红盖头,推进了花轿。


  刘波茫然地坐在轿子里想,不应该是吸血鬼城堡白婚纱吗?怎么变成红衣凤冠抬花轿了?


  他又想起朋友说的“中西合璧”,一时间不知道吐槽什么好。


  一阵嘈杂过后,外面随行的嬷嬷低声道:“霜儿记住,出嫁了就是大姑娘了,待会不要任性,不得触怒德先生。知道吗?”


  刘波心想这德先生是谁,德古拉·傲天吗?你们可是真会断句。


  “霜儿?我知道你不愿,但为了老爷夫人,为了冷家上下满门,你也要忍耐……霜儿,怎么不说话?”


  刘波叹气,掐着嗓子道:“知道了,嬷嬷。”


    

3.


  接下来的过程很诡异,走了一段路后花轿就被人放了下来,外面突然很寂静,一股凉风吹得刘波一颤。


  “有,有人么?”


  话音刚落,有一只苍白纤长的手突然掀开了帘子。刘波透过红盖头隐约看见对方高大的身形,吓得心脏骤停——他刚刚出声的时候可没夹嗓子,要露馅了。


  谁知对方似乎并没注意,只是探进来看了一眼刘波,向他缓缓伸手。恍惚间旁边有礼乐声奏响,听起来像是在庆贺新人大喜。


  刘波颤颤巍巍地把手搭在对方的手上,被冰得一抖。对方反倒变本加厉地轻轻摩挲了一下他的手,好像调戏似的。


  刘波震惊地想,这男主怎么回事,还没正式成亲就揩油?


  他的手比脑子还快,下意识狠狠地打了一下对方的手。


  随后刘波反应过来,心脏骤停——这该不会直接惹怒了德古拉,把他踹进门里吧?


  但对面的吸血鬼新郎只是迟疑了一下,又一次牵起他。于是刘波顺着他的意思下了花轿。


  德古拉·傲天则体会着手里和自己截然不同的、温热的触感,有些疑惑地想,为什么新娘刚刚要打他?

  

  

4.


  洞房花烛夜。


  红盖头被掀起,德古拉·傲天和刘波都陷入沉默。


  刘波默默地抬手护住自己的胸口,想,什么时候踹我?该踹了吧?领完盒饭能回到现实世界吗?还是就真的死了?


  但是预想中的情况并未出现,德古拉傲天只是倒了两杯酒,缓缓走过来:“……交杯酒。”


  刘波顶着压力抬头,第一次看清德古拉的全貌,竟然是个高瘦的清俊男子,只是脸色太过苍白,像是个病秧子——很魔幻,他在这样一个中式世界里看到了吸血鬼。


  随着对方愈发靠近,刘波防备地看着他。见对方没有暴跳如雷,他忍不住问:“你就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劲吗?”


  德古拉傲天疑惑地看着他,似乎不理解他的意思。


  刘波说:“不是,大哥你娶亲娶的是夫人,你现在就不感觉有点怪吗?”


  说罢刘波故意咳嗽了一下,以展示他雄厚的声线。


  “我知道。我娶的夫人,”德古拉淡淡地看着他,“你不就是我的夫人?”


  “德古拉……德先生哈,我不知道你出了啥问题,但是还是和你讲清楚。我是个货真价实的男子,不是要与你成亲的那位冷呃……冷小姐。”


  “可刚刚与我拜堂成亲的人是你,夫人。”


  德古拉不为所动,问他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  “……刘波。”


  “很特别的名字。”


  刘波扯了一下嘴角:“你是懂语言的艺术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5.


  他们当晚相处意外和谐——盖被子纯睡觉。刘波睡觉不老实爱抢被子,德古拉还很好脾气地把一床被子全都给了他。


  刘波早上起来,睡眼惺忪地看了看身上的棉被,想起来这是哪,吓得一个激灵。


  “德……德古拉?德古拉傲天?”刘波试探性地叫了一声。


  对方很快就走了进来,问他怎么了。


  刘波有点尴尬地想,本来想要是没人应答他就偷跑的。他嘴上却说:“没事,就是抢了你的被子挺不好意思。”


  “无妨,我本也不需要盖被子。”


  刘波有点好奇,问他,“我隔着这么远叫你,你都能听到啊?你们吸……你们家族是遗传的听力这么好吗?”


  德古拉傲天深深地看他一眼:“有人叫我们的名字时,无论多远都可以听见。”


  “啊?那要是很多人都叫你名字,那你一天天不会听得烦死了吗?”


  “所以,名字很重要,不会轻易示人。旁人都只叫我德先生。”


  刘波感受到德古拉傲天的目光,心脏一颤——自己刚好像叫了德古拉傲天的全名?完蛋了,一直以为这吸血鬼的名字是大家都知道的,这下要怎么解释?


  “我刚刚,呃,我是因为……”


  德古拉打断他:“你是我夫人,自然可以叫我的名字。任何时候。”


  刘波:“……”所以不打算追究我怎么知道的?


  他其实很好奇,但还是识相地闭嘴不问。


  

6.


  纸包不住火,刘波“替嫁”的事很快传遍了全城。听说冷家老爷气得鼻子都歪了,下令全面搜捕冷大小姐,还拿着赔礼到访德古拉的府邸。


  德古拉没有见他,只说,他已经娶了夫人,不会再为难冷家。在一旁看笑话的人也没想到他这般态度,顿时瞠目结舌。


  

  刘波不得不留在这和德古拉傲天相处,两个画风完全不同的人慢慢交融。


  刘波一开始还很害怕他半夜袭击,突然咬他的脖子吸血什么的,后来就发现德古拉傲天对人血似乎不是很热衷。


  刘波问他:“你们不吸人血吗?”


  吸血鬼先生摇头:“德古拉家族早已不食人血,有失风度。”


  刘波心想,难道吃猪血鸭血就有风度了?


  大约是他表情太明显被德古拉看了出来,吸血鬼又耐心解释道:“人血总会令吸血鬼沉迷,甚至沉沦。而优雅的吸血鬼是不会被欲望控制,不顾一切地捕猎的——那是野兽才会干的事情。”


  刘波于是有点明白了,他们不吸人血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控制欲望和兽性,这点还挺令他刮目相看的——人类有时候都做不到。


  “你是个好人……好鬼,傲天。”刘波很真诚地说。


  德古拉傲天闻言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他,把刘波看得发毛。


  “怎,怎么了?”


  “我听说好鬼是一种委婉的说辞,”德古拉看着他说,“是用来拒绝不喜欢的人的。”


  刘波一愣,心想不知道是谁教的,这吸血鬼懂得还挺多:“那也要分情况,有时候就是真心的夸赞。就比如刚刚,我单纯地在夸你而已。”


  “所以你不拒绝我?”德古拉的语调微微上扬。


  “……你非要这么理解的话,也不是不行。”


  说完刘波就想打自己,他这是在说些什么鬼话?!但是看着德古拉微扬的嘴角,他又不忍心把话收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

7.


  一晃几个季节过去,刘波已经逐渐适应了这里的生活。吸血鬼德古拉先生是个很有风度的人,对他很包容。


  刘波原本就是编剧,对各种稀奇古怪的故事都很感兴趣,而恰好有着几百年寿命的吸血鬼先生最不缺故事。


  刘波心里的德古拉形象逐渐丰满起来,甚至让他有些想留在这个世界了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这天德古拉府邸发生了件大事——德古拉傲天出门狩猎时遭到埋伏,中了枪,醒来时竟然失忆了。


  和他一起被救回来的是位冷姓女子,据说是她对德古拉舍命相助,才让子弹堪堪避开了要害。


  刘波看到女子七彩的头发时一愣,想着原来如此,命运的轨迹还是会让男女主相遇。


  “你是……?”


  刘波迎着德古拉傲天陌生的视线,心中空落落的。他觉得自己或许该退场了。


  “我是您府上新来的账房先生,刘波。”


  德古拉呢喃:“好特别的名字。”


  “哪有?”刘波失笑,“比起您和冷小姐,我的名字太平平无奇了。你们才像天造地设的一双。”


  德古拉皱眉说:“你觉得我们相配?”


  “大家都这么觉得。”


  “我只是问你。”


  “我的想法这么重要?我只是个账房先生,才疏学浅,不懂您的意思。”


  德古拉傲天定定地看着他,恍惚间让刘波以为他其实都记得似的。


  “刘波,你也希望我和她是一对儿吗?”


  “这要问您自己,不关我的事。”刘波的态度难得冷硬起来。


  “……我知道了。”


  刘波听着他略微失落的语气,抬头看了一眼德古拉。他觉得自己大概看错了,竟然从吸血鬼先生脸上看出一种被刺痛的意味。

  

  

8.


  不知何时开始,府上流言四起,说德先生与冷小姐将要成婚——虽然这一年以来,德古拉一直把刘波当做府邸的另一半主人对待。

  

  但大家都不把这当真。


  毕竟德先生一开始要迎娶的本就是冷小姐,只是闹了个乌龙罢了,哪会有人真的会娶男子做夫人?


  刘波听到了这些风言风语,也感受到落在他身上的目光,终究长叹一声,递交了属于“账房刘先生”的辞呈。


  辞呈按规矩交给了府上的孙嬷嬷。这位嬷嬷是个人精,清楚德先生不会让刘波离开,于是偷偷昧下了辞呈。


  她看着刘波转身离去,心道抱歉,不能留这样一个人在府上——她看得出刘波对主人有感情,主人也喜欢刘波。只是现在既然德先生失忆了,那她便不能看着主人一错再错。这毕竟是世俗不容的感情。


  刘波于是最终没有等到任何回音。他想,这大概就是一种默许吧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一个雨夜里,他收拾好行囊默默离开,带走了一把他和德古拉一起撑过的黑伞。


  他打算在别处租个小宅子,思考一下自己回家的途径,顺便也看看德古拉先生后面的生活——他总是有些放不下傲天的。


  刘波一路冒雨走着,不禁苦笑——这算什么事,还真被书里的吸血鬼给掰弯了。他早清楚的,人家有命定的女主,他明知是个火坑还要往里跳。


  雨势愈发大,雷声震耳,刘波听着总觉得心中不安,不由得加快了脚步。下一秒,他忽然感到后颈一痛,晕了过去。


  那把一起撑过的黑伞最终落在地上,逐渐被雨水侵蚀。

  

  

9.


  再醒来的时候,刘波感觉到自己被绑在椅子上,双手反绑在背后。


  他面前是一个脸色苍白、形容枯槁的男人,刘波与德古拉相处久了,一眼就认出这男人也是个吸血鬼。


  “醒了?”男人古怪地笑了一下,“抓到你也真是不容易。”


  “你谁?”刘波心中警铃大作,他听傲天讲过他有个仇家,是德古拉家族旁支的吸血鬼,按辈分还是他叔叔。


  “我?我也是德先生,跟你的德先生一样。”


  “你是他仇人?”刘波说,“那你找他算账就是了,再不济也去抓冷小姐,抓我一个账房先生做什么?”


  “我还不了解他?哪个是他真正要保护的,我一清二楚。”对面的吸血鬼冷笑一声。


  “你知道他的名字,对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冒牌“德先生”的表情突然变得狰狞而冰凉,抽出腰间匕首抵在刘波的脖颈上。


  刘波被冰凉的匕首贴着,打了个冷颤。他不敢乱动,脑子里却不知怎的想起他和德古拉傲天的初次见面,他也被吸血鬼冰凉的手吓了一跳。


  “他应该跟你说过的。现在叫他的名字,他一定能听见,赶过来救你,”枯瘦的吸血鬼凑近他,盯着他的眼睛,“乖乖照做,我不为难你。你也不想我两天之后把你干瘪的尸体扔到他面前吧?”


  刘波闭上眼睛,说:“你搞错了。他不会在意一个账房先生的死活,我也不知道他的真名……呃!”


  刘波的肩膀被利刃刺穿,刺骨的寒意开始带走他身体里的热量,立刻让他觉得浑身冰冷。


  “早点叫他来救你吧,账房先生。失血过多的话,可就来不及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全文6k+   隐藏结局1.6k+

  隐藏结局是后续解开误会➕傲天视角的故事,解释了前面一些事(例如德古拉为什么没追究刘波知道他名字的事等等)

  任何一个小红心小蓝手关注评论都是对我最大的支持!!

  

评论(102)

热度(6819)

  1. 共39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