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北惊蛰

坑很杂,热爱一些脑洞文学的同人写手,欢迎约稿请私信

【华枝招詹】手滑把abo同人文发给搭档后

*rps预警,ooc预警,一发完 he!!!


  


1.


  排练室的气氛有点奇怪。


  张哲华抓着詹鑫的衣领把他抵在墙上,两个人的眼神正撞在一起——


  “哟,排练呢,”李逗逗推门进来,“你们这是演的哪一出?”


  两个人触电似的迅速分开。


  张哲华瞥了詹鑫一眼:“演着呢,演我要揍他那一幕。”


  詹鑫说:“……对。”


  女孩挑了一下眉,说看哲华的眼神不出来是要揍人,反而是要亲上去似的。这里演技还要再打磨打磨。


  张哲华闻言,意味不明地笑了一下。反倒是詹鑫的神色奇怪起来。


  “我去喝点水。”詹鑫推门出去。


  李逗逗看了一眼桌上的几瓶矿泉水,问:“他去哪?这不是有水么?”


  “排练得太辛苦,排傻了吧。我去给他送点水。”


  李逗逗看着张哲华推门紧跟着出去了,只留下她一个人满脸问号。她回想刚刚两个人的神情,以及鑫仔红得有点异常的嘴唇。


  不会吧,这两个人怎么回事?


  


2.


  “鑫仔……鑫仔!”


  詹鑫走在前面,听到张哲华在后面一声声喊他的名字,感觉就像被家里的小狗追在身后“汪汪”叫,委屈地问为什么不和他一起玩了一样。


  他软下心肠回头,果然见张哲华眼神亮晶晶地看着他。


  


  “刚刚对不起,真的,对不起!我可能有点情不自禁。我……抱歉。”他语无伦次。


  “哲华,”詹鑫避开他炽热的眼神,说,“我理解你可能还没出戏……”


  他们在排练警察与我的后续。


  


  警署的师兄弟二人因为都不愿对方涉险起了冲突,刘波瞒着龙傲天孤身犯险,龙傲天气极,拽着刘波的衣领,险些揍他一拳。


  ——然而现实里,却是张哲华拽着他的衣领吻了上去。


  


  “不是,”张哲华急急打断他,“不是因为什么龙傲天,是我。”


  “听我说,你只是入戏太深啦,华仔。”


  詹鑫用尽量轻快的语气说:“很可能你自己都没意识到,分不清我和刘波了。我也喜欢刘波啊对吧,幽默真诚又善良……你会喜欢他无可厚非。”


  詹鑫一边说着一边在心里面唾弃自己,这都说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?白比哲华大了几岁,他这么慌干什么?


  小狗用一种很心碎的眼神看他。


  “我分得清的,鑫仔。那你呢?”


  “你刚刚没立刻推开我,只是因为没分清我和龙傲天么?”


  


3.


  凌晨两点。


  詹鑫从床上爬起来洗漱——他睡够了,而且刚刚脑子里突然有个绝妙的点子,必须得立刻写下来。


  打开手机,才发现逗逗和哲华都给他发了消息。哲华发了很多条,最后一句话是“明天见”,詹鑫犹豫半晌,本着逃避可以解决一切的原则,先点开了逗逗的对话框。


  李逗逗给他分享了个链–接,他点进去,发现居然是一篇写“少爷和我”的二创文学:


  《 》


  他又不是没看过少我的同人创作。詹鑫这样想着,点进去看了一会儿,写的是穿书刘波和男主龙傲天乱世谈恋爱的故事,还挺虐恋情深。他忍不住想看点其他的——没什么私心,主要是找找灵感。


  过了一会,李逗逗又甩过来一篇,说这一篇的内容很劲爆。詹鑫有种不好的预感,但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还是点开了——果然,是一篇龙傲天和刘波的意识流的文学。


  


  詹鑫看得脸红心跳,心想现在这些年轻小姑娘怎么能写出这样的文来,好不害臊。


  就在这尴尬的功夫,李逗逗很快再次抛出来新的一篇文,快得让詹鑫怀疑她是不是拆了什么扫描机器做眼睛。


  这回点进去的文令他沉默不已。这不是龙傲天和刘波的故事,是张哲华和詹鑫的。


  描绘得很细腻、平常,真实到就好像是他们身边的朋友写的观察日记一样。他忍不住去看了原作者贴出来的“灵感来源”的视频,也不得不承认这些粉丝观察力极好。


  每一个对视又错开的眼神,每一次小心翼翼伸出又若无其事收回去的手,还有自己提到其他搭档时张哲华突然扯平的嘴角。


  他看评论区有人说“小狗挂脸”,觉得挺形象,忍不住笑了一下。


  


4.


  李逗逗问他怎么样,是不是写得非常好非常真实,你们两个真的不考虑在一起?


  詹鑫看到“在一起”心颤了一下,回她,有这种文不是很正常?很多写得比这还过分,他平时看就没什么感觉。


  李逗逗说真的假的,你看着都没感觉到一些不对劲吗?


  詹鑫心想,今天必须得向逗逗证明他们是纯洁的兄弟之情。于是他重新投入茫茫文海,试图找出一篇更过分的,以证实自己身正不怕影子斜。


  看了几篇都觉得不行,詹鑫突然眼尖地瞧见一篇abo文,标题里面还有一些非常奇怪的预警。


  他点进去,一段段他平时绝对不好意思看的情节映入眼帘,看得他脸红心跳的——他只听说过abo这种设定,但是从来没有这么直观地,呃,感受到过。


  他不敢多看,直接复制转发一气呵成,然后扔下手机去喝水。


  


5.


  


  ……出大事了。


  詹鑫看着不知道怎么就被转到张哲华那里去的文章,想,这下完了。


  他同时也看见了张哲华之前给他发的话。


  「哲华:鑫仔,你不用太有压力,喜欢你是我的事,希望你不要被我影响心情,能一直快乐创作。」


  「哲华:但我会一直等你的答复,不管是什么答案。」


  「哲华:好好休息,明天见。」


  ——紧接下面的就是他一言不发,直接发过去的abo文。光是预警就里写了什么黑化、占有欲……更不敢想象对方打开正文后的盛况。


  詹鑫想一头撞死。


  由于已经过了时限无法撤回,他开始写下一些解决方案试图挽救。


  方案一:明天走进排练室大门那一刻直接晕倒,遂失忆。


  方案二:趁现在哲华还没看到,偷偷爬进他家,偷走他的手机。


  方案三:除了排练时间都尽量消失在张哲华面前。


  思来想去,他还是觉得只有方案三靠谱。


  


6.


  第二天中午,詹鑫鬼鬼祟祟地走进熟悉的排练室,四周张望了一下,张哲华竟然不在。要知道从前向来是自己来得最晚。


  詹鑫不自觉地自觉地松了一口气,想着哲华大概是被他狂野的画风吓到了,开始主动躲他了——一时间他心里竟不知是何滋味。


  他把背包放在桌上,打算先溜出去买瓶水喝。


  悄悄走到排练室门口,还没等他伸手推,门竟然自己就开了——门外站着个184的大高个。


  “我靠!”


  詹鑫脑子嗡的一声,也不知道怎么想的,打算从夹缝中溜走。虽然以他动作的灵活程度来说很难,但总比留在这被人“瓮中捉鳖”来得强。


  然而张哲华的动作显然要更快,一下子就稳稳抓住了他的胳膊。


  “你要去哪?我从早上醒了就一直在这等你,不跟我说说吗?”


  詹鑫被他控制住,脑子里不知怎的开始出现昨晚看到的那些文章片段。他眼神飘忽,心想完蛋了,自己脑子真是要坏掉了。


  “没,没啥吧,哲华我先去买瓶水诶——”


  下一秒,张哲华一手轻松地把人环着进了排练室,还顺便锁上了门。


  “我带水了,不用买。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,”张哲华本来就比他高一点,现下挺直的腰板和快缩成一团的詹鑫更形成了鲜明对比,“昨天你给我发的文里面,好像也有喂你喝水的情节。”


  詹鑫觉得自己脑子里的炸弹瞬时间爆开。


  他,真,的,看,了。


  


  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彩蛋1.5k+,是小狗勇敢出击的后续~


  任何一个小红心小蓝手关注评论都是对我最大滴支持~


  


  

评论(50)

热度(3541)

  1. 共20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