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北惊蛰

坑很杂,热爱一些脑洞文学的同人写手,欢迎约稿请私信

【少爷和我】记龙sir和刘波的桃色绯闻事件

*一些龙sir吃醋梗 恋爱脑龙傲天预警

*笨蛋小情侣     5k+一发完 he!!




1.


  刘波自从脱离了卧底身份,重新开始和师弟并肩作战之后,心情就一直很不错。


  不过刘波觉得最近龙傲天的心情好像不大好,可问他原因他也不说。难道是有什么不方便讲的私事?


  “师哥!今天我送你吧。”龙傲天从后面追上来。


  刘波没有驾照,回警署后一直开着小电动车上班。自从某个下雨天他因为小电驴半路坏了淋雨迟到之后,龙傲天总是想各种理由开车接送他。


  刘波对师弟的照顾感到开心,但也不好意思让傲天一直接送——他们俩不顺路,总叫后辈特意送他算怎么回事?

  

  虽然这个后辈已经是他的上司了。


  但龙傲天格外坚持,隔三差五地就在刘波下班时逮他,美其名曰“一起回家”。


  旁边的同事们疯狂起哄,刘波红着脸说什么叫一起回家,咱俩根本两个方向。


  龙傲天笑而不语,同事们却能从他脸上看出春风得意的意味来,于是起哄更大声了。


  

2.


  “师哥,这周天真的要去相亲?”


  “嗯……我妈已经先斩后奏给我约好时间了,我怕临时爽约对女孩子没礼貌。还是去一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刘波扭头看了一眼正在开车的龙署长,暗叹帅是真帅,要是他去相亲肯定比自己受欢迎。


  这么想着,刘波也就顺嘴说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龙傲天闻言愣了一下,说:“要不周天我送你吧,开车方便点。”


  刘波疯狂摇头:“别,上下班也就算了,连休息日都要你接送也太得寸进尺了。而且我去相亲,坐你的车总觉得怪怪的。”


  龙傲天问哪里奇怪。


  刘波想了半天也没说出来,干脆没接茬,心想这淡淡的心虚感是怎么回事?


  龙傲天说:“难道你要骑小电驴去?那万一……”


  “万一什么?”


  龙sir哽住,心想万一太晚了要送这姑娘回家,刘波骑了车不好坐公交或者打车,岂不是就要开电驴载着她回去?


  那她岂不是能和刘波贴贴?说不准还会搂他的腰——啧,自己还从来没搂过呢。


  刘波没注意到旁边嫉妒到变形的龙傲天,自顾自地说:“我可能坐公交去吧。唉,其实我根本不想相亲,像我这种没存款、没假期、混基层,还容易出事的高危职业人员,还是少祸害别人的好。”


  龙傲天皱眉:“别这么说,师哥,你很好。”


  谁要是还嫌弃你,简直是有眼无珠。


  刘波不在意地笑笑,半开玩笑地说:“嗯,谢谢。傲天,你更好。”


  说这话时正巧赶上红灯,龙傲天的一脚刹车差点踩到油门上。


  

3.


  “所以呢?你在担心什么,我看你俩之间八字就差一撇了,波儿肯定不会再喜欢上别人了啊。”同事倾听完龙sir的烦恼,不太理解。


  “但是如果他遇到了情投意合的女孩儿,我觉得……”


  “嗨嗨嗨,别想那么多,说不准人家姑娘也不想相亲,根本不喜欢波儿呢。”


  “怎么会有人不喜欢师哥?”龙傲天用一种很不可思议的眼神看他。


  同事:“……”我就像那走在路上的善良小狗,好心来开解同僚,结果莫名被踹了一脚。

  

    

4.


  周日晚上六点,刘波准时赴约到了餐厅。


  一路上他总觉得有人跟着他,但又实在没发现什么可疑人员,只能归结为在毒蛇帮待久了,草木皆兵。



  龙傲天远远坠在刘波身后躲避视线,突然有了一种休息日还要加班的错觉。


  他一边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不耻,一边又忍不住跟过来看看。


  ——至于在师哥家楼下蹲了两个小时才蹲到人,一路跟踪在人家的后面这种事,他打死都不会让第二个人知道。



  刘波和相亲对象的座位正好靠窗。龙傲天待在驾驶座,透过车窗看着他们谈话,心里思量着他们会说些什么。


  对面女孩子留着黑色的长发,看起来很温婉美好。龙傲天想,刘波应该会喜欢这样的人吧?毕竟师哥自己就是永远温和、善良的。


  龙傲天又想,师哥今天穿得真帅。自己为什么不干脆告白呢?可能是怕朋友都没得做吧。


  龙傲天等了又等,终于看到刘波和对面的女孩子起身离开位置。他松了一口气,正打算在餐厅门口来个“偶遇”探探口风,就听见一阵尖叫。


  “啊——抢劫啦!抓歹徒!!”


  街口,一个瘦小男人飞速跑过,手里好像还攥着一把小刀。一位穿着高跟鞋的女士磕磕绊绊地追在后面:“快帮我抓住他!”


  路人看到凶器纷纷避让。龙傲天皱了皱眉头,推开车门追过去,下一秒就看见餐厅里窜出个人影,灵巧地穿过街巷人群,像只兔子一样窜过去,跑在他前面。


  龙傲天心脏漏跳半拍,是师哥!遭了,那男人身上带了刀的!


  他不敢耽搁,立马加速追上去,可他拐进小巷子后转得晕头转向,很快就找不到刘波的身影了。


  “师哥?师哥——”龙傲天随手抄起墙边的铁棍子,焦急地喊人。


  “这儿呢。”


  龙傲天猛地回头,看见衬衫扣子都跑开了两颗的刘波,略松了一口气,又问他受伤了没有。


  “没有,好着呢。我就说感觉还有个人跑在我后面,还寻思是不是同行,结果就听见你叫魂儿似的喊我。”刘波过来拍拍他的肩膀,看起来不甚在意。


  “你怎么就这样追上去了?”龙傲天有点后怕,又气他这幅没心没肺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样的飞贼手里都有凶器,而且不怕犯事,被逼急了什么都干得出来!尤其还是这种没监控的小巷子,就这么赤手空拳追在后面,你……你有没有点儿脑子!”


  话说出口龙傲天就后悔了——明明他觉得师哥善良又勇敢,他只是担心他,结果却说出这么刺耳的话。


  “别生气,傲天,”刘波却完全没脾气似的,反过来安慰他,“我知道你担心。我没想着要跟他殊死搏斗,就是想跟他喊话让他把东西扔掉,至少能给失主减少点损失。”


  刘波把手里的女士钱包展示给龙傲天:“看,里面钱没了,但是所有证件都还在。”

  


  龙傲天突然就觉得有点想哭。说不清缘由,他就是觉得刘波太好了,比自己更当得起一个好警察。


  龙傲天上前一步,给了刘波一个拥抱:“对不起,师哥。我只是想说,下次可以等等我。”别让我跑在后面提心吊胆的。


  刘波应他说,好。


  

5.


  龙傲天和刘波有说有笑地走出来,发现巷子口聚集了不少人,大多是看热闹的。


  没见证到什么“大战抢劫犯”的刺激场面,人群便逐渐散开了。刘波把钱包还给失主,收获了一声“谢谢”。


  刘波很感慨地说,很久没听到这样的话,他果然还是适合当个警察,而且就在基层,处理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。


  龙傲天刚要说话,不远处突然有个声音打断了他们:“咦?龙sir和阿波,我刚还听见别人议论呢,没想到是你们。你俩去抓贼啦?不对啊,今天你俩不是休假么。”


  是警署里的女警,李逗逗,平日和他们关系很不错。


  “哦,是休假,碰巧遇见了不法分子,师哥就顺手见义勇为。”龙傲天暗戳戳地夸耀了一下刘波。


  李逗逗疑惑地看着他俩:“咦,你们约了饭么?可是阿波不是今天晚上相亲么?”


  龙傲天表情一滞,心虚道:“哦,没有,我俩只是碰巧遇到了。”


  李逗逗显然不太相信这番说辞,怀疑的目光在龙傲天和刘波身上来回打转。


  刘波感觉不妙,赶忙说:“哎,别误会啊,真是碰巧遇见。别想那些有的没的。”


  龙傲天附和:“纯巧合。”


  李逗逗点了点头说:“嗯嗯,我相信。放心吧,我肯定不和他们乱说。”


  刘波松了一口气。


  

6.


  第二天,警署里谣言四起。午休时间更是大家聊八卦的好时候。


  “听说了没,刘波昨天晚上去相亲,结果相亲对象竟然就是龙sir!”


  “真的假的?我怎么听说波儿的相亲对象是个变态,身上还有凶器,多亏龙sir及时赶到英雄救美啊?”


  “不对,最新消息,龙sir发现有变态一路尾随刘波,所以也一路尾随保护……”


  刘波忍无可忍地关上署长办公室的门:“我靠,就不该信李逗逗的鬼话。傲天你听听,这都传成什么样子了?一个比一个离谱。”


  龙傲天心想,其实最后一版的反而是最接近现实的,只不过变态竟是他自己。


  “别生气了。等我待会找她聊聊,让她赶紧辟谣。对了师哥,昨天忘问你了,”龙傲天把视线移到窗外,假装随口一问,“相亲怎么样?顺利么?”


  “咋可能顺利,”刘波摆了摆手,“临走的时候直接跑出去抓贼了,把人家女孩一个人扔在餐厅,不骂我就不错了。”


  “哦……”龙傲天尽量抑制住自己的笑意,“那是她的损失。一起吃饭去吧,师哥?”


  “行。”

  


  在龙署长有意无意的放纵下,刘波和龙sir的绯闻没有丝毫平息的意思,反倒愈演愈烈,甚至有了几分“桃色”的意味。


  也不知道怎么口耳相传的,总之最后当事人听到了完全奇幻的版本——


  龙sir偶然在街上看见了刘波,还发现有个可疑的人跟在刘波后面,于是为了不打草惊蛇也悄悄跟着他们。


  结果到了目的地,龙sir才发现这个跟踪狂竟然就是刘波的相亲对象!这人若无其事地装作刚到餐厅,和刘波聊天,道貌岸然,龙sir忍无可忍前去揭穿。


  没成想这个变态恼羞成怒,拿出了凶器威胁他们,还差点伤及无辜群众。幸好龙sir英勇地将他制服了,抱得刘波归。


  大家传得有鼻子有眼,甚至连“他们俩通过这件事终于确定了彼此的心意,月下告白,幸福拥吻”的情节都出来了。


  刘波气得头疼,等下班直接找上了罪魁祸首李逗逗,质问她怎么回事。


  “别生气嘛,我是添油加醋了一点点,谁让你俩约会都不告诉我。”


  “我……”刘波无语凝噎,“什么就约会了?都说了偶遇,我是相亲结束才碰见的傲天。”


  李逗逗瞪大眼睛:“所以你真的去相亲了?龙sir不吃醋吗?”


  “逗逗,你是不是嗑cp嗑疯魔了,我俩纯纯友谊啊。”


  看着刘波不似作伪的样子,李逗逗震惊地看着他:“龙sir喜欢你这事儿,全警署有眼睛的都看得出来。刘波,你真的不知道?”


  “……别开玩笑了,逗逗。”


  “谁开玩笑了?他看你的眼神,明明就是喜欢得不行。”

  


  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彩蛋1.7k+  是一些笨蛋告白后续以及龙sir跟狗吃醋的番外

  我超爱《警我》的世界,看到龙sir就想到穿着黑色警服的杜宾,又飒又帅的,但私底下还是会无理取闹的拆家修勾(?)刘波就好像兔子警官,一边怂一边为了正义往上冲结果平地摔(?)最后被龙sir捞起来扛在肩上跑

  

  任何一个小红心小蓝手都是对我最大滴支持和鼓励~

评论(31)

热度(5749)

  1. 共2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