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北惊蛰

坑很杂,热爱一些脑洞文学的同人写手,欢迎约稿请私信

【深呼晰】禁忌关系07 玫瑰


  

1.


  王晰来得很快,周深脑子里的“猛男搏击一百式”还没怎么演练,就看见熟悉的车开到了街口。


  与此同时他的电话铃声响了起来。在过于静的街巷上有些突兀,周深看了看陌生的来电号码,直接挂断了。


  他拉开副驾驶的门,看见王晰难得凌乱的头发和衣领,忍不住笑了一下。


  “晚上好,晰哥。”


  “上车,”王晰用眼神示意他坐到副驾驶上,“笑什么?觉得我很狼狈?”


  “那哪敢,我是觉得看见你就安心了。”周深嘴甜道。


  王晰看着他没说话,车内气氛刚有些许暧昧升温时,一通来电又一次打破了宁静。


  周深皱着眉去查看,又是刚刚的号码。他犹豫了一下,按了接听。


  “……”


  “……”


  一阵沉默。电话另一头没有人讲话,只有一点风声漏出。


  周深等了十几秒,正打算挂断电话的那一刻,对面的人突然出声问他:“怎么不收下花?”


  大概是经过变声处理,声音显得有些尖锐刺耳,周深被吓了一跳,把手机拿远了一点。


  他立刻按下录音键,问对面是谁。


  王晰伸手握住周深的手腕,在他茫然的眼神中把手机拉过来,按下免提。


  “抱歉,我不知道你过敏的事情,你是对花粉过敏吗?还是只对玫瑰过敏?下次我送你些别的。”


  周深不理会,问你怎么知道的这个电话号。


  对面沉默很久。


  “……挂断了。”周深皱着眉记下了这个号码。


  

2.


  “酒吧的工作先辞掉吧,总是这么晚下班太危险了。”


  “嗯……”周深扭头看了一眼王晰,见他表情不太信的样子,笑说,“干嘛这样看我?我分得清轻重,工作和命比起来当然是命重要。”


  周深看着外面的路不太熟悉,问王晰这是要去哪,该不会半路把他卖了吧?


  王晰点头,说看看能卖多少钱,不省心的小祖宗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“你今天怎么会这么快接电话?我以为你休息了呢。”


  “……恰好没睡。”


  这回换成周深的表情不太信的样子:“喔。我还以为你是上次听我说了之后比较担心我。”


  王晰专注开车,没有回答,耳廓却有些红起来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王晰问周深打算怎么解决这件事,毕竟一直拖着也不是办法。


  “没办法,这种没有什么实质性证据的话,找警察叔叔也没有用呀,”周深看到王晰皱起的眉头,说,“放心吧,我留学的时候也不是没遇到过这种变态,我能解决。”


  “……你留学的时候还遇上过这种事?什么时候?”


  周深于是跟他讲了自己刚刚留学时人生地不熟、兵荒马乱的经历。


  

3.


  那时候他还没有转去学声乐,苦读全英的医学课本,压力斗大。班里的同学基本上都各忙各的,很少有什么交集,只除了一个金发的白人男孩——他对周深意外的热情,甚至有点过于热心了。


  主动提出帮他补习专业课、带他融入自己的社交圈也就罢了,甚至连午饭也开始要帮他带一份。


  周深一开始没觉得怎么样,只感觉这人热心过头了,后来相处中种种细节让他越想越觉得不对劲。


  王晰问怎么个不对劲法。


  周深想了想,举例说:“比如很多小事上面表现得很偏执?平时看上去很斯文内秀,很热爱生活和小动物,但我有时候觉得,他对学校里一些流浪的小猫小狗心底是不太友好的。”


  周深半开玩笑地说,也可能只是那段时间看多了悬疑小说,不自觉地就把他代入那种心理阴暗的杀人魔之类的。


  “而且你想想,他还学医诶,感觉形象又贴近了反社会杀人魔一步。我怕我遇上什么当代汉尼拔,最后连夜拉黑跑路了。”


  王晰忍不住笑出来:“如果他只是性格比较奇怪,就这样被你拉黑了不会觉得奇怪吗?”


  周深说:“他朋友很多的,应该也不差我一个。再说了,什么都没有命要紧,我说过我很惜命的。”


  周深把这件事描绘得很轻松,实际上他当时已经觉得很不对劲了——他不止一次撞见过那个人情绪失控,如果到处找不到他还会去敲他房子的门,给他的朋友和室友打电话等等。

  

  这远远超出了好朋友该有的社交界限了。


  周深废了好一番功夫才摆脱他,到现在还对玫瑰花有阴影——那人最喜欢叫他小玫瑰。


  周深想,他难不成以为自己是什么小王子吗?清醒点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抱歉家人们,只写了一半多点就开始发烧咳嗽了,晚上睡觉感觉就在烤箱里被人打了一顿似的又热脑子又疼,没写完,先赶在周末之前发出来吧,祝大家都健健康康的!!

  任何一个小红心小蓝手关注评论都是对我最大滴支持~

  

评论(13)

热度(135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