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北惊蛰

坑很杂,热爱一些脑洞文学的同人写手,欢迎约稿请私信

【少爷和我】穿书之白月光竟是我自己


非典型霸总龙傲天x穿书波

*黑化傲天预警 *剧情崩坏预警 

*6k+一发完,结局小黑屋预警 但he 

*这篇已经是我写的第三个穿书系列了dbq我是土狗



  


1.


  刘波又穿书了。


  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“又”,总觉得自己这个名字很容易就穿越成炮灰什么的。


  刘波下班的路上遭遇了车祸,在巨大冲击中昏迷了过去,再睁眼就发现自己到了“刘府”,成了府上的小少爷。


  听起来尊贵,但是刘波没过几天就发现刘老爷风流成性,这府上大大小小的少爷不下十个——就属他最不起眼。


  他脑子里还莫名其妙的出现个自称“007”的系统,说这是个书中的世界,刘波要完成任务才有希望回家。


  刘波问,什么任务?


  007告诉他,这个世界的男主龙傲天因为失忆沦落在外,被刘府捡到了之后留下来做了仆人。但因为性格孤傲,龙傲天一直被府中其他下人孤立,还被恶毒的小少爷刘波欺负。


  恶毒的刘波:“……然后呢?”


  龙傲天凭借一身本领逐渐站稳脚跟,还慢慢恢复了从前的记忆。因为是被仇家所害,他为了不打草惊蛇装作不知道,默默留在刘府做事。


  后来他大仇得报,打脸众人,重新坐上龙家家主之位,遇见了女主冷冰凝爱语梦萃霜,却展开了一场旷世虐恋——一切的原因,竟是龙傲天在刘府期间有一位珍藏在心的白月光。


  她善良、美好、对他一片真心,是龙傲天心中无法磨灭的美梦。


  刘波懒得吐槽这女主的名字,只问自己需要做什么。


  “很简单,”007很轻松地介绍,“我们的宗旨是助力男女主的爱情,所以你只要找到那个白月光是谁,及时阻止他们遇见之后产生感情就好。”


  刘波将信将疑:“这样我就能回家?”


  007笃定道:“如果任务完成得好的话。”还是有可能的。


  

2.


  刘波很快就发现这任务也不是那么好完成的。男主龙傲天人如其名,极其孤傲,在府上一个月了,刘波连话都没能说上一句。


  刘波心里吐槽,这到底谁才是少爷啊?!


  007告诉他不用太急,几天之后他们将迎来第一个剧情节点——龙傲天在府外遭人算计受伤昏迷,白月光将他救起,二人缘分就此展开。


  刘波领会:“所以到时候我去打断这段剧情,提前把龙傲天救走,或者从白月光手里截胡?”


  007说:“聪明!”


  

  很快到了这一天,龙傲天从一群小混混手里突围出来,但因为失血过多昏迷在小巷子中。


  刘波早早地等在巷角。看着狼狈倒下的男主龙傲天,他心下不忍,但还是耐心等着“白月光”出现——刘波知道这是找出神秘白月光的最佳时机。


  然而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,刘波看着龙傲天愈发苍白的脸色,忍不住问007,这白月光怎么还不来?


  007:“……大概可能,过一会就来了吧。”


  刘波翻了个白眼:“感情你也不确定?我说你这什么破系统啊靠不靠谱,我看他都出气儿多进气儿少了,别待会死了都等不到白月光出来。”


  007心虚道:“按理说,应该是会来的,可能是剧情出了什么差错。”


  远处传来一阵骚动,好像有什么人喊着“今天必须找到这小子,不能让他活着离开”。


  脚步声逐渐往小巷方向逼近,刘波咬咬牙,跑去将龙傲天扛了起来:“走!”


  天杀的不靠谱的白月光,竟然还要靠他亲自救人,刘波恨恨地吐槽,这算什么事?


  

3.


  终于把人连扛带背地带回了房间,刘波累得直不起腰。一路上他还要注意不被别人看到,到最后气儿都喘不匀了。


  刘波把男人放到床上,给他紧急包扎止血,这才第一次认真看清男主的全貌。


  平心而论,是个清瘦帅气的男人,戴上眼镜的时候很有书卷气,摘下了却显得十分清秀了。


  刘波好笑地想,和他想象中的小说男主不太一样,怎么没有刀削一般的面庞呢?


  下一秒,龙傲天睁开眼睛,和刘波的眼神正好撞在了一起。

  


  “你醒——呃……!”


  刘波被人二话不说钳住了脖颈,一时间恐慌和怒火都冲上头顶。


  “你……他妈的是不是有毛病……”


  龙傲天眼神冰冷而戒备:“你是谁?”


  刘波在窒息感中费力挤出两个字:“……你爹。”


  007崩溃道:“你他妈这时候就别口嗨了大哥!”


  龙傲天扯了下嘴角:“我爹两年前就死了,我亲自动的手。你是谁派来的人?”


  刘波不想理他了,干脆摆烂闭嘴。死就死吧,他现实世界也没什么牵挂的人,受够了这个傻逼男主了。

  “少爷?刘波少爷?”


  房门外突然传来丫鬟的声音:“我听见您房间里有说话声,是有什么吩咐我的么?”


  龙傲天骤然收手。


  “咳咳咳……”刘波捂着脖子远离他,“没事,我自言自语呢。你休息去吧。”


  “是,少爷。”丫鬟的脚步声逐渐远去。



  “你是刘府少爷?这是刘府?”龙傲天皱眉看着他,“我刚刚昏迷后,没有被欧阳的人捉走?”


  “呵,就该让他们把你抓走弄死。狗咬吕洞宾。”刘波难得出言刻薄。


  “……你救了我?”


  “是啊,”刘波扯了扯嘴角,“耽误你邂逅白月光了,抱歉了您内。”


  龙傲天问他,什么白月光?他受伤了腰板也挺得笔直,完全没有受人恩惠、寄人篱下的自觉。



  刘波看着龙傲天这幅桀骜不驯的样子,实在难以想象他能爱上什么人。他问007是不是搞错了。


  007很笃定地否认说:“一定有这样一个白月光,这个世界我们轮回很多次了,不管时间线怎么变动,男主无一例外都会爱上这个白月光的。”


  刘波不解,既然能轮回这么多次预见剧情,怎么会连白月光是谁都不知道?


  007:“男主非常厉害,几乎每一次都能觉醒自我意识,他潜意识里在保护这个人。我们目前只能知道有白月光的存在,但不知道她是谁。”


  刘波立刻抓住重点:“所以你们每次都会选人来破坏对吧?我是第多少个了?之前的人都失败了吗?失败了会怎样?”


  007沉默半晌:“你只要找出那个白月光,任务就算完成,剩下的不必挂心,我们会送你回家。”


  

4.


  龙傲天留在刘波的院子里养伤,刘波则是默默关注着每一个和他有接触的人。


  丫鬟们对这个冷傲英俊的男子十分倾心,私下里议论纷纷,有些大胆的甚至对龙傲天眉来眼去的。


  只是龙傲天永远不假辞色,刘波实在是看不出来哪个有变成白月光的苗头。


  他觉得龙傲天应当是恢复记忆了,因为他看人的眼神总是很幽深冷酷,这是原文里“家主龙傲天”的标配。


  害,相当于民国时期的霸总嘛,刘波自己就是编剧,他再明白不过了。



  

  雨夜。


  外面雷雨交加,府中上下都躲进屋避雨。刘波开了窗透气,竟发现外面有个身影伫立在雨中,肩宽腿长,笔挺的身影却被雨水打湿。


  “我靠?那是龙傲天?”刘波被吓了一跳,再仔细凝神一看,发觉这身影很眼熟:“怎么回事,你们这男主是有什么大病?”


  007出现回应:“经过测算,这个情节时有时无,大概率与白月光无关。你不必理会。”


  刘波皱起眉:“甭管什么白月光的,他伤还没好,就这么淋雨淋一夜,明早人还在不在都不一定呢。你们不管管?”


  007只道,男主不会因为这种情节死亡。


  刘波犹豫一会儿,还是拿着他唯一的小黑伞出去。


  “龙傲天!你干什么呢傻站着,你身体都这样了还要在这淋雨,要不要命了?”


  刘波从身后喊他,见龙傲天没有反应,只能走上前去分一半的伞给他。


  “您越界了,少爷。”龙傲天伸手握住他的手腕,将伞推开。


  “不就撑一把伞吗,你有毛病是不是?”刘波拿着伞,被凉风吹得直抖。


  “不必了,我喜欢淋雨。”龙傲天目不斜视。


  “切,算我多管闲事儿行了吧!”


  刘波转身离开,走了两步,又快步走回来,没好气儿地说了声“拿着”,把伞塞给龙傲天之后气冲冲地回房。


  龙傲天撑着伞回头,看见刘波淋雨跑回了屋里,好像还打了几个喷嚏。


  他握着伞柄的右手渐渐收紧。


  

5.


  半年时间转瞬即逝,刘府发生了件大事——幼时走失、流落在外的“刘府唯一的嫡小姐”找回来了。


  刘府上下欢腾一片,刘老爷当即下令:“宠!给我使劲儿宠!”


  全府十几个少爷都对这个被找回的小妹无比期待,刘波也来了精神,按照这种槽多无口的剧情,这个小妹很可能就是白月光啊!


  他急匆匆出门想打探消息,结果刚跨出院子就撞上一个高大的身影——


  “你去哪?”龙傲天拉住他。


  “听说刘府小姐被找回来了,我去看看。”刘波挣脱不开。


  “……你也很期待这个刘小姐?”龙傲天神色不虞。


  刘波已然对他臭脸习以为常,不在意道:“当然。你不懂,我这是在帮你打探,说不准是你未来的爱情呢。”


  刘波找了好几个月的白月光,这件事早就瞒不住龙傲天,索性不再遮掩了。


  “你似乎一直热衷于给我拉郎。”龙傲天并不松手放他走,反而把刘波拎回了院子。


  “到底为什么?”


  “我不是和你说过很多次了?我师傅是世外高人,早就算出你气运不凡,非池中之物。但你命中有一劫,是你会爱上一个人,我是要帮你提前找到她阻止你们相识。”


  刘波觉得自己也不算完全扒瞎,这一番话有理有据,他确实就是在帮龙傲天。


  龙傲天嗤笑一声:“气运?”


  “嗨嗨,我知道,你肯定想说我命由我不由天!”刘波拍拍他的肩膀,“霸气!你既然不信,那就也别阻止我找了,咱俩各忙各的不好么?”


  “……不好。”

  


  因为龙傲天把刘波扛了回去,刘波最终也没能见到这个失散多年的“妹妹”。


  不过自从他救下龙傲天后,龙傲天就一直留在这个小院子里生活,也算是在他眼皮子底下,刘波确实没发现什么可疑人物。

  


  一个宁静的夜晚,刘波风寒初愈,龙傲天在旁边为他守夜。


  “傲天,我们都认识这么久了,也算是朋友了吧?”刘波暗戳戳地问。


  “我是您的管家。”龙傲天带着一副金丝眼镜,在灯下看书。


  “就这么一亩三分地,有啥好管的?”刘波病着脑子迟钝,呆愣愣地看着昏黄灯光下管家直挺的鼻梁,“懂了,连朋友都不是……”


  管家放下书看他,轻叹一口气:“是朋友。想问我什么?”


  他太了解刘波,听到一句开场白就知道他又要问些奇怪的问题。


  刘波问他:“你跟我说实话,你来刘府之后真的没遇见我形容的那个人吗?”


  龙傲天淡淡回视他,不说话,刘波却莫名心慌地移开视线:“就是你觉得很善良的、对你好的、和其他人都不一样的,你喜欢……”


  “有。”龙傲天打断他。


  “有……有?!谁啊,为什么我天天和你在一起我都没发现?”刘波从床上弹起来,“我靠,出大问题,我不是说了你的气运会被破坏,你怎么……”


  “没办法。就是喜欢了。”


  刘波觉得脑子过载了:“行,情不自禁,我理解。不是,这人到底谁啊?”


  这“白月光”早就出现过了,龙傲天还已经喜欢上了,靠,他竟然一点都没发现?


  刘波又回想起他们初遇时龙傲天随随便便就掐人脖子,差点杀死他,心想这得是多善良包容的一姑娘,能受得了他?


  龙傲天轻笑一声:“你接着猜吧。我去给你端药。”


  “哎不是,你透露一点呗?傲天,那个药先不用了,我这都好的差不多了……咳咳咳咳,顺便给我拿点蜜饯回来啊!”


  龙傲天利落地转身出屋,嘴角却翘起来。


  

6.


  刘府老爷病重了。这个消息像是深海中的一场风暴,卷起一阵阵汹涌暗潮。


  许久未露头的007突然出声:“按照剧情,你要参与到家主争斗中。”


  刘波将信将疑:“哈?争家主?你以前为什么都没提过这茬,我以为我混吃等死就行了。话说回来,你怎么消失那么多天,我还以为你没了。”


  007:“……我只是进行了一次系统升级。”


  刘波不太相信:“我又看不见你,随你怎么说。我必须要蹚这趟浑水吗?”


  “必须要争,”007言语中没有商量的余地,“这场争权关系着男主能否重夺家主之位,现在因为你改变剧情,他留在了你院子里做事,那你就必须要争位才行。”


  刘波莫名觉得不安,并不想顺007的意思去争权:“如果我不这样做,会有什么后果?”


  007:“龙傲天得不到本应有的气运,很容易在剧情波折中死亡,你的任务必定会失败。”


  刘波:“……罢了。”不管失不失败的,难道他还能看着龙傲天去死么?


  

7.


  刘波在刘府向来低调、没有存在感,这反而成了他搅乱局面的一步好棋。可惜他运气太差,最终被一向阴狠的二少爷盯上了。


  二少爷棋差他半招,却不肯服输,高价雇杀手暗杀刘波。


  一向冷清的小院被数十杀手团团包围,龙傲天一手提着抢来的长棍,一手将刘波护在身后。


  刘波在心里焦急呼唤007,却毫无回音:“他,他这也太嚣张了,府里难道就没有其他人了吗?”


  龙傲天浑身肌肉紧绷:“这么大的动静,府上不可能无人发觉。他恐怕是打算将府上的人都屠光。”


  “靠……没人性的。”


  刘波遍体生寒,问龙傲天要怎么办。


  “少爷放心,我说过了,会誓死守护您。”


  “我不用你誓死守护!”刘波不知道怎的,听到这话就总是心下不安,“你好好活着,关键时刻就别管我了!”


  


  龙傲天以一敌百,在一众杀手面前并不落下风。但他体力有限又时刻要护住刘波,渐渐力不从心,身上添了几道伤痕。


  刘波被他密不透风地保护在身后,眼眶渐湿,余光瞥见后方一个杀手拿起弓,正对龙傲天心口射出雷霆万钧的一箭。


  “龙傲天!”


  刘波心下一颤,见龙傲天还在和前面几个人缠斗,不敢多想便扑上去为他挡箭。


  背上密密麻麻的疼痛,刘波吐出一口发黑的血,后知后觉地明白——这箭涂了毒。


  闷痛的情绪在胸腔中炸开,刘波终于在这一刻明白龙傲天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,为什么他想都不想就为他挡箭。是他太迟钝了。


  刘波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秒,觉得好像是下雨了,有什么湿润的、咸咸的东西滴在他的脸颊上。
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得不是很顺,可能是脑子烧糊涂了,ooc与逻辑不通的地方先致歉!

彩蛋1.7k+,是龙傲天黑化与小黑屋后续,以及一些故事线及背景线的填充,一些伏笔我觉得怎么理解都可以

创作不易,任何一个小红心小蓝手关注评论都是对作者最大的支持~



  

评论(35)

热度(3369)

  1. 共2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