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北惊蛰

坑很杂,热爱一些脑洞文学的同人写手,欢迎约稿请私信

【深呼晰】禁忌关系08

  



1.


  王晰带周深回了自己的地方——是个别人都不知道的去处,平日也只有李助理会来。


  一个不太大的三层别墅,胜在环境清幽,附近的小桥流水都带着诗意。


  周深进门的时候就看见了散落一地的白纸,像是不要的废稿。


  他趁王晰去拾的时候捡起来附近的几张,看了两眼,忍不住偷笑——字体还丑得挺可爱的。


  王晰无奈地伸手把稿纸拿回来:“深深……”


  “挺可爱的,就是怎么写了这么伤感的词?新专辑吗?”


  王晰:“随便写的。”


  周深把外套脱下来抱在怀里,换好鞋子,好奇地四处打量房子。


  王晰端来一杯热牛奶,顺便接过他的外套,说你这外套还挺扎人。


  周深一愣,随即也笑出来——这是他今晚的摇滚乐演出服,袖子和背后全都是铆钉。


  周深笑说:“你不懂,这是我的刺。”


  王晰点点头,说时间不早了,带刺的小朋友喝完牛奶就早点休息吧。



  

2.


  周深认床,睡得并不太踏实。好不容易睡着了一会儿,起来看看手机,竟然才睡了半个小时。


  他有点心烦地坐起来,直觉王晰应该也没睡,索性在房子里四处寻找男人的身影。


  

  王晰在琴房里。


  门虚掩着,周深于是透过缝隙看见了王晰高瘦的背影。


  屋里没有开灯,他微驼着背站在落地窗前,右手里还夹着半只燃烧的香烟。


  周深轻声进去,绕到男人身后,扯着他的胳膊吸了一口烟。


  “咳!咳咳……”


  周深被呛得不行,王晰则赶紧把烟熄灭:“嗓子不要了?!你怎么在这?”


  “我认床,咳,睡不着,”周深皱着眉看他,“你不是也在抽?”


  “我以后不拿这个当饭碗了,你不一样。”


  周深顺着落地窗的方向往外望,发现是进来前看到的那条小河流水,清幽寂静,望得人心里也慢慢平静了。


  周深想,怪不得这里是琴房,换成是他,他也愿意留在这写歌。


  “好安静喔。要不我给你唱首歌吧,晰哥?”


  王晰转头说什么歌,周深又问,你想听什么?如果没有想听的,我就随便唱了。


  王晰点头,说,唱你喜欢唱的吧。


  周深好似随意哼了哼。


  ……


  “过去让它过去


  来不及


  从头喜欢你


  白云缠绕着蓝天


  啊 如果不能够永远走在一起


  也至少给我们


  怀念的勇气


  拥抱的权利


  好让你明白


  我心动的痕迹”


  王晰知道这首歌,觉得很耳熟,又想不起来叫什么名字。


  他问:“陈洁仪的歌,对吧?什么名字来着。”


  周深回他,是《心动》。


  

3.


  一种暧昧的、旖旎的沉默开始蔓延。


  周深没再追问什么,只是继续哼歌,突然想到陈洁仪另一首《月弯弯》,很适合这个寂静的、昏暗的夜晚。他唱:


  “黑暗中你会看到谁的模样


  谁会让你难过红了眼眶


  那一些来不及说出口的话


  以为时间会抚平伤”


  下一段王晰突然开口接上,周深于是默默看着他,直到一曲终了,他们一起唱了最后一句。


  

  “你在我生命留下的遗憾 怎么还——”




  王晰僵立半晌,伸手抚去少年人眼角的一滴泪。


  他低声呢喃:“别哭,深深。”


  周深握住他的手腕,抬头看着王晰,垫脚去吻他薄薄的唇。


  王晰躲开了。他避开他的目光说:“别太难过,深深,不值得。”


  他们都知道,这句话是什么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王晰宁愿让他们的故事成为歌词里那样的遗憾,也不肯承认他喜欢他。


  周深于是自嘲般淡淡地一笑,说,你是对的。


  “别再见面了,姐夫。”


  

4.


  周深辞去了酒吧的工作,宅在家里写了两天的歌——都说失恋是灵感迸发的高峰期,这话不错。


  周深没有想象中难过,他那一番话只是想逼迫王晰做个决定。他玩腻了暧昧游戏,想要被王晰坚定地承认一次。


  如果王晰就此不再出现了,周深也只能认栽。那就趁他还舍得的时候一刀两断吧。


  

  手机铃声响起,是谢霖的电话。


  “深深,你在家吗?我就在你家楼下。”


  “干什么?”周深笑着说,“怕我失恋想不开,来找我玩?上来吧。”


  

5.


  周父今天在家,看见谢霖登门拜访很是欢迎——他对有钱有背景的小辈的朋友都是如此。


  周深不想多理会,拉着谢霖到二楼的书房去。


  “怎么突然来了?我都说了想一个人静静,我这时候心情不好,小心我对你乱发脾气。”


  谢霖轻轻笑一下,说:“没关系,我就是来趁虚而入的。”


  谢霖说,我淘来一张老唱片,要不要听?


  周深点点头,把书架上老旧的唱片机挪出来,谢霖走上前把背包中的唱片放进去。


  两个人没有多说话,安静地听了很久的唱片,谢霖忍不住道:“我每次陪你听,其实都听不懂。”


  周深被逗笑,说:“我知道。所以,每次一边听唱片一边欣赏你忍着疑惑陪我听的样子,是双重的乐趣。”


  谢霖:“……太坏了吧,深深学长。”


  他看周深笑得开心,突然说:“要么我们做个约定吧,深深。随便你现在喜欢谁、怎么玩,只要你还单身的时候,我都以男朋友的身份陪着你,直到你真和别人在一起了。”


  “这是怕我伤心的安慰吗?”周深开玩笑。


  “这是一个喜欢你的人的请求。”谢霖说。


  周深沉默一下,摇头:“不该这样的,小谢,如果我喜欢你了,那我就会想方设法和你在一起。如果不喜欢你,那我希望我们五六十岁了也可以这样做好朋友。”


  “我知道你不喜欢玩弄感情,但我……”


  “错啦,”周深捂住他的嘴,“我很喜欢玩弄感情,小谢,但我不喜欢玩弄真正喜欢我的人的感情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喜欢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新年快乐~

  任何一个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关注都是对我最大滴支持~

评论(7)

热度(142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