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北惊蛰

坑很杂,热爱一些脑洞文学的同人写手,欢迎约稿请私信

【华枝招詹】停电接吻三十秒

*rps预警 停电后 摸黑亲亲的xql

*实际是暧昧小情侣的拉扯

*5k+ 一发完 he


……

  他忍不住伸手去搂张哲华的脖颈,于是下一秒天旋地转,他陷在沙发里继续承受这个亲吻。

……

  “刚刚停电我亲你的时候,你想的究竟是我,还是龙傲天?”



  

1.


  很多年后,如果问起两个人关系转折的时间点,张哲华和詹鑫的答案出奇一致。


  ——某个创排间跳闸停电的晚上。


  

2.


  刚刚进入决赛赛段,詹鑫和张哲华还没有定下决赛的题材,虽说大概率会演《警察与我》的前传,但少我后续也有个还不错的点子。


  深夜,创排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留下。他们坐在那讨论,后来觉得没感觉,干脆站起来演了一段试试。


  两人正在试少爷与管家的一段戏,演到一半,灯突然灭了,四周一片漆黑。


  詹鑫吓了一跳,入戏似的脱口而出:“傲天!”


  对面的张哲华上前一步抓住他的胳膊,语气听起来还带着点笑意:“少爷小心。”


  “我,我不是说害怕啊,”詹鑫环顾四周,干笑一声:“就是没反应过来,这是停电了还是灯坏了?”


  张哲华感受到黑暗中僵硬的肢体,拍拍他的肩膀说,我出去看看。


  “别别,我还是跟你一起去。”詹鑫故作镇定地拽着他衣袖,不太想丢失长者的风度。


  张哲华把手机的手电筒打开,微弱的亮光照亮了一小片天地。


  他借着光亮望詹鑫的侧脸,想说点什么,下一秒,詹鑫扭头对他说:


  “哲华,我觉得手电筒不开了其实也没啥事。这要亮不亮的情况下看着人脸,就是,有点诡异你知道不……”


  旖旎的气氛被打破,詹鑫这人是懂得怎么杀死浪漫的。张哲华被气笑了。


  

3.


  外面有人敲创排间的门,问,里面有人吗?


  张哲华应了一声,外面的工作人员说:“总电闸跳了,工作人员已经去修了,应该很快就能修好。”


  说完就走了,大概是着急去通知别人。


  张哲华问:“跳闸了,估计过会儿电闸推上去就好了。今天还排么?”


  “算了,太晚了,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电。明天再接着改吧。你看见我手机没?”


  詹鑫刚刚看张哲华打来手机照亮时候就反应过来,他的手机好像没在身上。


  “落休息室了吧?”

  


  两个人沉默了一下,休息室在楼下,他们俩现在去找就要摸黑下楼去看看。


  “要不先不管了?反正就在这也不会丢,明天来了再找。”


  “别,那我们都联系不到你了。”


  詹鑫笑了笑,故意逗他:“你放心,我肯定不会因为逃避写本故意失联的。我发誓。”


  张哲华也笑:“我现在怀疑你就是故意把手机给扔了。”


  “稍微等会儿吧,等来电了我陪你找,然后早点回家休息。”


  詹鑫点头说好。


  

4.


  两个人黑暗中相对无言。詹鑫全黑的环境中不敢离张哲华太远,并排坐在沙发上时悄悄用鞋尖贴上他的鞋尖。


  张哲华低头看了一眼,不动声色地收回眼神,继续划拉手机——应鑫仔的请求,现在连手电筒都没打开了。


  做编剧写故事的,大多想象力丰富,有时候过于丰富的大脑便会产生些副作用。就像现在,詹鑫完全不敢让自己的背部离开沙发。


  他忍不住想和搭档闲扯两句。然而转头看见张哲华认真刷手机的侧脸,在微弱的光下看起来和平时好像不太一样了。


  詹鑫脑子里一路跑火车,想着会不会此时的哲华已经不是他本人了——比如搭档可能被黑暗中什么东西附体,待会就会拿他下菜什么的。

  


  张哲华似乎感受到什么,突然转头看他,把詹鑫吓了一跳。


  张哲华把手机屏幕熄灭,问他:“害怕了?”


  詹鑫飞快摇摇头。


  “这有什么的,我又不笑话你,”张哲华用一种比平日更稳重的语气和他说,“我小学的时候特别怕黑,老师就让一群小孩手拉着手,后来慢慢就不太怕了。要不要试试?”


  詹鑫眨眨眼:“试……试什么?”


  对面比他小七岁的男人突然坐近,牵住他的右手。


  眼睛看不见的时候,其他感官就会变得敏感。詹鑫忘了这是谁说的,但显然是有几分道理。


  他现在好像能听见张哲华的呼吸声,以及被牵住的手传来的源源不断的热量。他觉得自己手心有点出汗,想要抽走,但对方的手牵得格外紧。


  詹鑫没再挣扎,默默放松身心坐在沙发上,心想没什么大不了的,搭档之间互相安慰鼓励是正常的。


  

5.


  张哲华似乎有些心不在焉,走神中两只手下意识地摩挲,直到左手被带着颤动了一下,他才意识到他正牵着詹鑫的手。


  他心脏漏跳半拍:“啊对不起,走神了,弄痛你了吗?”


  问的语气很温柔,但张哲华还是没有松手——他觉得现在的时机不可多得,或许可以讲些他一直想说的话。


  詹鑫觉得气氛怪怪的,小声说了句:“没有,就是有点痒。”


  没想到下一秒张哲华凑得更近,好像没听清他讲的话,问你说什么?


  詹鑫说:“没有,没说什么……那个,要不,趁现在再对一遍戏?”


  张哲华往后退了一点,问,从哪里开始?


  詹鑫说,就从刚刚被打断的地方,龙傲天家中有事和少爷辞别。


  张哲华应了一声,换成龙傲天的语气说:“今日一别,不知何日能再相见。少爷,照顾好自己!”


  詹鑫自然地吐槽:“你不就请假回家几天吗?”


  “可我担忧少爷。这些日子,不如请个新管家暂代我照顾您吧。”


  “唉,我也想过。可是接近年关,又是临时的活儿,这恐怕不好找吧。”


  “……”


  本该举荐人选的龙傲天却突然没说话了,詹鑫一愣,出声问:“傲天?”


  张哲华在黑暗中握紧了一直没松开的手,另一只手顺势握住了詹鑫的肩。


  “我不想你有别的管家。”


  “……啊?”詹鑫愣了一下,原本好像没有这句台词。


  张哲华没有解释,只是低声道:“鑫仔,不喜欢的话就推开我。”


  詹鑫愣在原地,感受到张哲华的慢慢凑近的脸,以及逐渐划过肩膀、抚 住他后 颈的手。一个轻缓的吻落在他的唇上。


  “讨厌我这样吗?”


  詹鑫觉得这个问题很狡猾,不问喜不喜欢,只问讨不讨厌。他又怎么会忍心对哲华说讨厌?


  “不讨厌的,对吧,鑫仔?”


  詹鑫手脚僵硬,下意识地舔了一下唇:“哲华,我们等比赛结束……”


  张哲华深吸一口气,说:“不等。”


  温热的唇再次覆上来,一个极温柔的吻在鼻息交缠间置换。


  詹鑫感觉到右手被不断地摩挲,痒意好像传到了心底,他的气息逐渐紊乱,另一只撑在沙发上的手也没了力气。


  他忍不住伸手去搂张哲华的脖颈,于是下一秒天旋地转,他陷在沙发里继续 承 受这个亲吻。


  不知过了多久,灯亮了。


  刺眼的光让人几乎睁不开眼睛,张哲华放开他,将手覆在詹鑫眼睛上:“……太亮了,过会儿再睁眼。”


  詹鑫含糊地应一声,张哲华自己却忍着刺痛睁开眼,一边盯着眼前人看一边平复 气 息。


  

6.


  詹鑫再次睁眼时,对上张哲华直白的眼神,几乎下意识地逃避。


  詹鑫暗骂自己头脑不清醒:“对不起,我刚才可能有点混乱……”


  “你不觉得讨厌或者恶心,对吧,鑫仔,”张哲华按住他的肩膀,“你刚刚还搂了我的脖子。”


  詹鑫低着头,恨不得给几分钟前的自己几拳。


  “我不想这样的,哲华,我其实更想等比赛结束了再好好和你讲这件事。”


  年长者心中总有许多顾虑,再加上作为编剧特有的感性,似乎让他变得更加敏感了。


  “我们给龙傲天和刘波赋予了灵魂,其实在我内心深处,他们或许可以有爱情,我知道你也是这么想的。”


  很多时候,当詹鑫抬头在搭档的身上看到龙傲天的灵魂,对方的眼神总是告诉他,他是爱着刘波的。


  “这些天我们和角色的灵魂挨得太紧,我怕很多时候,喜欢和不喜欢,友情和爱情,这种一念之间的感情转变很容易被角色影响。”


  张哲华简洁地断定:“你怕我只是入戏了。”


  詹鑫扯了下嘴角:“抱歉,不该这样怀疑你的专业素养哈。我只是很害怕,很想弄清楚是不是有这种因素。我很在乎这个答案,因为……”因为我喜欢你。


  “我很清楚我喜欢的是谁,鑫仔,别把我当成小孩子。”张哲华觉得心中一片乌云飘走了,却有另一片乌云飘过来。


  他问他眼前的年长者:“你呢?刚刚停电我亲你的时候,你想的究竟是我,还是龙傲天?”


  张哲华想到停电那一刻,詹鑫脱口而出的“傲天”,滚烫的心渐渐凉下来。


  他看着灯光下有些抗拒和疏离的詹鑫,苦笑一下:“是不是因为灯亮了,你才看清我是张哲华?”


  

7.


  那之后的几天,他们两人之间的气氛变得很怪异。好像有什么变了,又好像什么都没变。


  李逗逗私下悄悄问他们是不是吵架了,他们也只是笑着粉饰太平。


  后来她坚持不懈地刨根问底,终于撬动了张哲华的嘴,听他说了“停电30秒”的事。


  “你们俩这是在玩什么替身文学?!”李逗逗不可置信。


  “我不知道。我不知道鑫仔喜欢我还是只是喜欢他笔下的龙傲天。”张哲华低头喝了一口水。


  “瞎想什么呢?鑫仔本来也不是弯的,怎么可能就因为个本子被掰弯了?他要是都没抗拒你,肯定是因为喜欢你啊。”李逗逗苦口婆心。


  她早就发现这两人不对劲,不管排练还是休息时,彼此之间的氛围都怪得很,要是说没一腿她死活不信。


  张哲华说,他本来也不觉得有什么。可是那天在路上偶遇了粉丝,小姑娘和他合影之后突然问,能不能和龙傲天也合影一张?


  张哲华一愣,说他尽量还原一下龙傲天的气质,又问那个粉丝,是很喜欢龙傲天吗?


  他一直记着那个小姑娘亮晶晶的眼神,和她说的话。


  “太喜欢了,当然也是您演的比较优秀!我会一直一直喜欢你的。因为蓝西装管家是我的白月光,不管发生什么,我都一直对您有滤镜!”


  

  思绪回笼,张哲华整理好情绪,又讲起那一天詹鑫下意识地喊出“龙傲天”的名字。


  李逗逗说:“很可能是因为你俩正对戏,鑫仔就下意识喊了呗。你和一个根本不存在的人较什么劲?更何况还是你演的?”


  张哲华摇头说,他还是想要一个清楚的答案,即便那个答案很可能会把他刺伤。


  “因为我百分之百喜欢鑫仔,所以我也希望他百分之百喜欢我,一点也不要分给别人。不过你说得对,跟龙傲天去比没意义。只要鑫仔有百分之一的喜欢是给我的,我就不再想这些了。”


  李逗逗长叹一口气,说,你看过王宝钏挖野菜没?你现在比这还要离谱。


  

8.


  又是一个紧张排练的深夜,张哲华和詹鑫留到最后走。


  踏出创排间的那一刻,张哲华突然拽住詹鑫的手腕,把他拉回屋里。


  詹鑫紧张地咽口水,问他怎么了。张哲华没说话,只是抬手把灯关掉,创排间顿时陷入一片漆黑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全文5k+,彩蛋1.3k+,是小狗强吻以及和鑫仔贴贴的后续~

任何一个小红心小蓝手关注评论都是对我最大的支持~


  

评论(68)

热度(5349)

  1. 共3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