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北惊蛰

坑很杂,热爱一些脑洞文学的同人写手,欢迎约稿请私信

【少爷和我】以下犯上

*恶人夫夫 法外狂徒预警   jd黑管家太太带感了⭐张力拉满  只有🚗尾气

*助纣为虐忠犬管家x白切黑疯批小少爷 黑吃黑

*微悬疑  5k+一发完 he

  


……

  刘波于是勾起唇角,轻轻笑一下,将一个温热湿润的吻印在管家唇上。

  “刚刚的是惩罚,现在这个是对你忠心的奖励。”

……

   刘波说,我允许你以后碰我。他的目光扫过盘靓条顺的龙管家,又补充道:“不算以下犯上。”

  


1.


  王老板死了。听说好像还死得蹊跷——那可是王世昌。


  这事在京城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,众人议论纷纷、城中人心惶惶。


  为了早日平息谣言风波,安定人心,警署的黄警长下了最后通牒——三日之内,必须破获此案。


  警员们纷纷去搜寻线索,黄警长则是拎上自己的徒弟小张拜访刘府。


  “待会进了门不要多说话。态度恭敬,看我的眼色行事,”黄警长拍拍毛头小子的脑袋,“放机灵点儿!”


  “知道了师父。”小张扶着自己的警帽应了一声,心中却纳闷师父拜访刘府做什么。


  刘府一没动机,二没线索指向,小张疑惑却不敢多问,他知道他师傅的厉害,向来不会做无缘无故的事。



  刘府的小少爷和他想象的不太一样。


  他听说刘波是个厉害商人,可是眼前的男人带着圆框眼镜,眼睛也圆圆的,笑起来一派和气,浑身上下没有一丁点锐利之处。


  刘波将他们带到前厅:“傲天,给黄警长和这位小兄弟倒点茶。”


  小张就看见一个穿着黑格子西装、带着金丝眼镜的英俊男人走出来,给他们倒茶。


  他忍不住想这人气势真足,好像他才是少爷似的。


  “刘老板客气了。”黄警长抱拳,“许久不拜访,您这府上还是这么气派!”


  刘波喝了口茶,慢悠悠地笑一下:“您才是客气了。警长这么忙,咱们也是老熟人了,有事不妨直说。”


  黄警长笑笑,问,您知道这王世昌王老板离奇死亡的事儿吗?


  

2.

  

  “听说了,外面满城风雨,想不知道也难。王老板年轻有为,真可惜了。前几日我们还喝茶谈生意……傲天,那是几号来着?”


  “回少爷,十七号晚上。”


  刘波一拍手:“对,瞧我这记性。十七号晚上我们还聊天谈生意,想来黄警长也是为这事儿来的。”


  黄警长叹气道:“您说的是。这王老板的尸体十八号晚上被人发现抛在了京郊,离他宅子二十多公里外的地方,您说这事儿蹊不蹊跷!”


  小张收到师傅的眼神,接道:“有证人说十八号早上还在王老板的宅子外看见他,结果晚上人就死在了京郊。波少,方不方便问问王老板谈了什么生意,有没有需要他到京郊去的?”


  刘波摇摇头,说,不过是些寻常买卖,从没听说他还要去别地考察的。


  “不过王老板当时倒是提了一嘴,明日还想去欧阳家问问合作事宜。”


  黄警长一愣:“王老板的生意向来只和您合作,怎么这次还便宜了外人。”


  刘波摆摆手,笑说:“哪有什么外人内人的,大家做生意,自然是利字为先,哪家价低去哪家。”


  “成,谢谢您了,我们待会儿再去拜访欧阳少爷那去。”


  茶过几盏,黄警长起身告辞,带着小张往门外走,刘波客气地迎送他们。


  走到大门口,黄警长似是不经意地问,此次和王老板的生意谈得可还顺利愉快?


  刘波嘴角的笑意微敛:“不瞒您说,不太顺利,王老板压价太狠,提的要求又过分。咱这小本买卖负担不起,没谈拢。”


  小张敏锐地抬头盯着刘波看,下一秒就被黄警长拍了一下脑门儿。


  “没礼貌!刘老板宽厚大度,从不与人交恶,是十里八乡都知道的大善人!少用你那草木皆兵的眼神儿瞧人家!”


  “无妨,凶手没寻到,谁都有嫌疑,”刘波宽和地看了看小张,道,“不过我确实没什么理由害他,总归买卖不成仁义在,也算半个朋友。若说为了生意,那我不如杀了欧阳。”


  小张没再敢看他,只低头听着刘波轻描淡写地说“不如杀了欧阳”,心中一阵寒意涌起。


  


  “师父……”


  “行了,这事儿和刘府无关,这条线不用查了,你和我去欧阳家转转。”


  小张一愣:“怎么会断定无关了,这……”


  黄警长打断他:“我说了,到此为止!听我的话,少做多余的事儿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3.


  刘府,寂静无声。


  刘波坐在主位缓缓叹了一口气,龙傲天则走到他面前低下头,双膝跪地。


  “对不起,少爷。”


  “我说了,被骂两句辱两句又不会少块儿肉,你又何必蹚这浑水,”刘波扔下茶杯站起来,伸手抬起他的下颌,“再没有下次。龙管家,我准你留我身边做事,可没有准许你那些旖旎心思。管好你分内之事。”


  “是,在下明白。少爷,刚刚的小警察眼神不对,恐怕还会接着查,需要我……”


  刘波摇头:“盯着点就是,好歹也是黄警长的徒弟,伸手不打笑脸人,何必因为点小事赶尽杀绝?我相信他是个会教导徒弟的。”


  龙傲天颔首,默默记下这些话。


  

  刘波垂眸看着跪地不起的管家,伸手轻轻抚了下他的额发与鬓角。他说,傲天,你的戾气太重。


  “我知道他们都奈何不了你,但是别让我太担心,傲天。我希望你能平安地陪我一辈子。别做那些危险的事。”


  龙傲天抬眼看他:“我知道了。对不起,少爷。”


  

  刘波说:“在这儿跪半个时辰略作惩戒吧,到点儿就回来把我叫醒,接着给我读账本。我先去睡会儿,对账本对得我头疼。”


  龙傲天称是。半晌,刘波却未动步离开,龙傲天目不斜视,只看见刘波缓缓蹲了下来。


  刘波伸手捏了捏他的耳垂与脸颊,温柔道:“生气了么,傲天?”


  龙傲天用脸颊去贴他的掌心,答道:“怎么会?您是担忧我。”


  刘波于是勾起唇角,轻轻笑一下,将一个温热湿润的吻印在管家的唇上。


  “刚刚的是惩罚,现在这个是对你忠心的奖励。”


  龙傲天抬头去看他,又伸手去握他的腰,刘波温驯地顺势窝进他的怀抱。


  “……地上有些凉,少爷。您还是早些去歇息。”


  刘波瞥他一眼:“那你还抱我做什么?”


  龙傲天唇峰颤动一下,最终也没问出口,你又怎么会毫不反抗地回应我。


  就是这样暧昧不清的态度,一次又一次。这如何让他摒弃那些非分之想?


  

4.


  夜深。


  小张一个人偷偷摸进警署地下室里存放尸体的房间,果然看见了王世昌尸首——他心中尚存疑虑,还是不想就此作罢。


  杀人者手法利落,在胸口一刀毙命,凶器是一把银制小刀。


  死者趴伏在地上,身下有爬行痕迹,沾了不少泥土。因此可以断定一击之后他还有意识,或许看到了凶手,曾朝着其相反方向爬走逃离。


  这个凶手心理素质很高,同时对自己的准头很自信,得手后并没有再靠近王世昌补刀,而是站在原地默默看他咽气。


  小张皱着眉,看见王世昌左手呈紧握的姿势,手里却什么都没有,这是何意?


  他细细检查,发现了王世昌左侧衣服一处严重褶皱,看高度正好是左手可以够到的地方。


  ——王老板死前狠狠抓着自己的衣服,才导致布料起了褶。


  小张盯着这上好的蓝纹布料,冷汗慢慢冒出来——京城里,就数刘波少爷的布料生意做得最好。


  他忆起白天种种,又赶忙跑到街上一个小胡同里,急促敲门。白天他们找到过一个刘府做洒扫工作的伙计,曾打探到王世昌和刘府生意谈得不太愉快。


  后来这个说法被刘波大方证实了,小张和黄警长便没再盘问这个人。


  

  门被敲开,里面的洒扫伙计瞪大眼睛,被吓了一跳:“张,张警官!您怎么又来了,你们白天不是都问完了吗?”


  小张喘着粗气挤进去:“还有几个小问题,放心,问完我就走。有水没?”


  伙计给他倒了水,小张一饮而尽,盯着他问:“兄弟,你跟我说实话透个底,王世昌是不是跟刘老板起了冲突?”


  洒扫伙计打了个寒战,连忙摆手:“可不能乱说,张警官,真就是点儿不愉快。我们刘老板的脾气出了名的好,我在刘府工作这么多年也从来没见他发怒骂人。”


  小张心说这才更可怕了,泥人尚有三分气性,怎么会有人脾气这么温和?


  “那算了,你就给我说说到底是因为啥不愉快,就因为生意没做成?王老板要转去跟欧阳合作?”


  “……”伙计面露难色,“这不好说。”


  小张摆出一副威严要发怒的阵势来,这也是和他师父学的:“我是警察,这是例行询问,我不会向外透露你说过什么。希望你能摆正态度,不要刻意隐瞒!”


  对面的人被吓住,犹豫半晌,吞吐道,我也只是隐约听见了些谈话而已。


  小张竖起耳朵。


  

5.


  “王老板确实有意和欧阳家合作,似乎是因为那边承诺只要一成利。少爷听了也没生气,只说一成利是不可能的,欧阳能这么承诺多半是因为偷工减料了。”


  “少爷不想让步,就和王老板讲以后有机会再合作。结果王老板突然就说,这次依旧跟少爷合作也不是不行……就,就是……”


  小张皱眉喊他:“磨磨唧唧的,就是什么?!”


  伙计被吓了一跳,忙叫他低声:“您别急……王老板说的时候我也没听真切,大概就是什么只要少爷愿意陪他一晚,他们以后的生意照做不误,没有欧阳家的份儿。”


  小张一时间愣住,洒扫伙计则开始赶人:“知道的我都告诉您了,您早些回去吧!”


  小张起身抓着他的胳膊问,这样你们少爷都没发怒吗?


  伙计小声说:“自然不太开心,少爷冷了脸没再理他,只叫龙管家送客。我知道的真就这么多了。您怀疑我也理解,但我们少爷有夜盲症,晚上都是不出门的,出事儿那天也一直待在府里。”


  “放心吧,只是询问,警方不会向别人透露这些的,也不会透露你的名字。”小张心知再问不出什么了,转身离开。

  


  夜深人静,出来时已经是凌晨。加上外面天有些阴,冬日的寒风更显得刺骨了。


  小张心有不安,脑海中不断回想着白天刘府发生的种种,龙管家最后看他冰冷的眼神,以及师傅奇怪的态度。


  思绪翻飞间,他没有注意后面靠近的人影,只觉得身后突然伸出了一只手死死捂住了他口鼻。他很快昏迷了过去。


  龙傲天在阴影处默默看着这一幕,随后转身离开。


  

6.


  刘府。


  带着圆框眼镜的男人在昏暗的灯光下读书,听见身后的声响也不回头,只淡淡地问一句:“回来了?”


  龙傲天应了一声。刘波说,我说过了黄警长是个好师傅,会教出好徒弟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龙傲天点点头:“少爷比我更能洞察人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走到刘波的身后为他披上外套,眼神却落在少爷半开的领口处。


  龙傲天伸手碰了碰刘波的肩胛骨,换来对方轻飘飘的一眼:“做什么?”


  他垂着眼睛,将手心贴到刘波的背后:“您不是说睡醒了之后肩背一直不舒服,我为您按一按吧。”


  刘波轻笑一声后突然发难,转身扯着他的领子,把龙傲天扯得重心不稳,险些倒在他身上:“龙傲天,少做这些无用的小动作。我准许过你碰我么?”


  “没有,少爷,”龙傲天恭敬地回答,“您说过的我都记着。没有您的允许就这样做,是以下犯上。”


  刘波说,好一个以下犯上。


  “您的心情不好,少爷,是有什么不长眼睛的东西惹您生气了吗?”龙傲天轻声道,“您可以随时吩咐我解决。”


  刘波嗤笑一声:“这么听话?”


  “自然。我和您说过,我永远是您手上最锋利的那把刀。”


  刘波摸了摸管家先生的头,凝视着他:“那就帮我解决些事吧,傲天。做得好有赏。”


  龙傲天说好。刘波问,你怎么不问问是什么奖赏?


  龙傲天感受到了气氛的不同寻常,猛地抬头看他。


  刘波说,我允许你以后碰我。他的目光扫过盘靓条顺的龙管家,又补充道:“不算以下犯上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王老板倒大霉系列

  彩蛋1.3k+   是一些后续(just有一点🚗尾气)还有倒霉小张的后续、管家的得寸进尺

  任何一个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关注都是对我最大的支持~


评论(30)

热度(1734)

  1.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