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北惊蛰

坑很杂,热爱一些脑洞文学的同人写手,欢迎约稿请私信

【华枝招詹】惊!捡的狗变成了霸道总裁最后变成了我老公

*又名《震惊!第一天上班路上捡到的耶耶竟是我顶头上司》

*真·狗塑预警  霸总萨摩耶🌸x倒霉社畜❤️

*全文5k+ 甜饼 一发完he




1.


  詹鑫在上班的路上捡到一只萨摩耶。



2.


  事情还要从一个月前说起。


  詹鑫辞掉了他忍了很久的脑残老板,在成为一名无业闲散人员的第十天,决定去找一份新工作。


  ——虽然他志气不穷,但是人穷。


  詹鑫拿着自己的作品集四处投稿,最后竟然是一家游戏公司开出了最好的条件。要知道他以前只是个小说插画师,兼职画些儿童绘本,对游戏插画完全零经验。


  这个公司的名字看起来也不甚靠谱——京天脑洞游戏设计公司,听起来像闹着玩似的。


  詹鑫去网上一搜,豁,竟然还是某个上市企业的子公司,近两年成绩卓然,发行的游戏都挺有意思,风评也很不错。


  他投过简历去面试后本以为自己没希望了。去的都是很专业的游戏画手,游戏插画的经验和能力都超过他很多,结果等了两天,hr居然给詹鑫开出了非常好的条件诚邀他加入。


  追问之下,他才知道是公司顶头boss很喜欢他的画,而且对他的绘本剧情很感兴趣,想邀请他参加新游戏的开发工作。


  这么好的机会詹鑫当然不会拒绝,一边在内心高呼“老板万岁”,一边准备随时入职。


  结果,就在他开启崭新生活的第一天,入职的第一天,他竟然迟到了一分钟——都怪那只半路杀出来的萨摩耶。


  

3.


  詹鑫骑着小电车哼着歌,马上就要到公司了,一只身形庞大的毛茸茸生物突然窜出来,冲过了马路。詹鑫定睛一看,是只很漂亮洁白的成年萨摩耶犬。


  内心争斗了一分钟,詹鑫把车停在路边去看这只狗,发现它戴着一条看着就很贵的项圈,吊坠上刻着“华”。


  环顾四周没看到主人,翻看项链也没有其他信息,詹鑫望着它黑亮黑亮的眼珠,不忍心让小狗留在危险的马路上,于是用小电驴驮着萨摩耶回家。


  詹鑫想着“要是它不愿意或者挣扎着跑了就算了”,结果这只萨摩耶还真很听话地被他绑架走,詹鑫再折回公司时,已经是八点零一分了。


  他很抱歉地跟美术组的组长解释他半路遇到狗的事。组长却很大度地表示没关系,星期一大家都比较疲惫,连老板都请假了。


  詹鑫一愣:“老板请假了?”


  “是啊,突然打电话给王秘书说不来了,可能是换季生病了吧,平时老板那么劳模的人,”组长突然对詹鑫露出一点暧昧的笑,“听说你是老板做主聘请来的?那肯定很厉害,前途无量啊小詹。”


  詹鑫:“……啊?”


  组长:“害,大家都知道了,你不用瞒着,老板能记住你看好你是好事,好好努力!以后高升了咱们美术组也是你永远的家。”


  詹鑫:“……呃,您可能误会了,老板可能只是比较喜欢我的画。”


  组长眨眨眼:“明白,明白。好好干。”


  詹鑫无语凝噎,心说怎么传着传着好像他变成了老板关系户似的?


  神智恍惚地上了一天的班,詹鑫回到家看见门口坐着的大狗狗,才想起来今早的乌龙。他给萨摩耶拍了正脸照和项圈的样式,发到了各个小区群里,可一直没人来认领。


  詹鑫看着萨摩耶油光水滑的毛,忍不住伸手搓了搓狗头,深觉手感不错,于是把脸埋进耶耶胸前最厚的毛茸茸里深吸一口——


  萨摩耶挣扎着想躲开他,但詹鑫还是抱住他猛rua,把狗毛搓得都炸起来。恍惚间他仿佛看见萨摩耶露出那种“嫌弃又无语”的眼神。


  下一秒詹鑫又觉得自己想多了,哪有修勾这么灵的,而且他也不忍心让其流浪,决定暂时收养一下。


  詹鑫摸着下巴自言自语:“我也不能一直喊你耶耶,先给你取个名字吧。”


  萨摩耶轻轻“汪”了一声表示赞同,不动声色地挺起胸前的小牌子。


  詹鑫拍了下脑袋:“哦对,你项圈上写了个华,是你的名字不?但我还不知道你是男孩还是女孩……”


  詹鑫说着低头去看它的隐/私部位,结果刚看清就被这狗“邦邦”揍了两拳,詹鑫一脸懵地站在原地,看着萨摩耶炸毛似的跑远还冲他呲牙。


  “这小牙儿,真好,”詹鑫揉了揉自己被捶的胳膊,“嘶,还挺有劲儿,本来我看你长这么清秀还以为是女孩儿呢。”


  詹鑫小心翼翼地靠过去摸它的头:“华子哥,我以后喊你哥行不,别生气,我错了我错了,应该注重你的隐私。”


  “华子哥”这回没有跑,卧在原地乖乖让他摸了,看样子是原谅了他的“无礼行为”。


  

4.


  晚饭时间,詹鑫给自己点了排骨汤和海苔拌饭,把家里给小区流浪猫狗准备的存粮拿出来倒在碗里,推到华子哥面前。


  结果对方狗头一扭,并不领情,詹鑫以为是嫌弃狗粮不够好,毕竟华子哥看起来就像是大户人家养的狗。


  詹鑫认命地去楼下宠物超市买了进口狗粮和冻干,回来倒进碗里,华子哥还是不吃。


  “嘿!”詹鑫站起来叉着腰看他,“你还挺挑,这都不行吗?!”


  华子哥扭过头斜眼看他,詹鑫拽过进口狗粮的包装袋指给他看:“你瞧,这顶上的也是萨摩耶,跟你长得可像,人家都很喜欢吃。”


  但华子哥还是不吃,詹鑫从他眼神里竟然读出了“它什么档次,我能跟它吃一样的”的意味,震惊地想这狗成精了。


  詹鑫拿他没办法,嘟囔说那你还想吃啥,结果刚说完就见华子哥走到餐桌旁,一只白爪指向了他刚到的外卖排骨汤。


  詹鑫:“……”


  最后炖排骨有一大半都进了狗肚子里,詹鑫一边喝汤一边怀疑人生,心想等狗主人来了多少得赔他点精神损失费。


  可惜大半个月过去,都没人来认领华子哥。


  詹鑫快下班时还郁闷地算着自己的存款还够养几天狗,突然听说公司这个月工资提早发了,估计今天就到账。


  詹鑫一愣,这老板够新奇的,一直不来公司上班不说,别人不拖欠工资就不错了,他竟然还提早发?


  

5.


  萨摩耶呆在家里正像王一样在自己的领地逡巡,走了两圈,似乎是有点无聊,他跳上沙发踩着遥控器开电视,不停地换台。


  没等换到满意的节目,萨摩耶毛茸茸的耳朵抖动一下,又踩踩遥控器按灭了屏幕。


  片刻安静后,一阵“窸窸窣窣”的声音中门锁被人打开,一个戴着黑色帽子、圆框眼镜的男人走进来,把手里的菜扔到餐桌上。


  詹鑫喊一声:“华子哥——”


  萨摩耶敏捷地跳下沙发去看他买了什么好吃的。詹鑫把带着雪花纹理的牛肉展示给华子哥看,在对方明晃晃的“你居然舍得买这么好的牛肉”的眼神中推了推眼镜,说我今天发工资了。


  华子哥没什么反应。詹鑫想这倒也是,华子哥再怎么成精也没法懂人类拿工资的喜悦,况且这大户人家的狗,估计以前一个月饲养费都比他工资高。


  “总之咱俩今天吃点好的,放心不是断头饭也不是要把你送人,”詹鑫一边切菜一边念叨,“你都不知道现在外卖多贵,没几块牛肉要卖三四十一份,还不如我买一斤咱俩吃……”


  华子哥趴在厨房门口望着他忙忙碌碌的背影,一边觉得这人真啰嗦,一边又像被下了降头似的忍不住盯着他看。


  詹鑫:“我们老板居然还提前发工资了,真是罕见的资本家,我看他快一个月没来上班,还以为他也是那种偷懒又事多的狗老板,没想到还挺有人性……”


  华子哥:“………………?”


  “不过早发工资的老板就是好老板!”詹鑫总结道,“我爱老板!”


  华子哥:“……!!”


  忙碌了一个多小时饭菜才端上桌,詹鑫把一个看起来是牛肉鸡蛋混合的柱状物体端到华子哥面前。看萨摩耶的狗眼里又流露出嫌弃,詹鑫解释说:“这是我做的……呃,蛋糕。”


  “我刚看朋友发的微信祝福,才想起来今天我过生日。也不知道你啥时候生日,反正咱俩一起过吧。这是蛋清和牛肉粒做的啊,专门给你做的,你别嫌弃。”


  在詹鑫期待的目光中,华子哥尝了一口,而后很给面子地吃掉了这个怪异的“蛋糕”。詹鑫感动得在他脑门上吧唧亲了一口。


  华子哥整个狗呆住三秒,然后像脱缰的野马一样跑出去,四条腿还各跑各的,把詹鑫弄得直愣:“华汁哥……?你你你,你咋了?”


  

6.


  詹鑫开始担忧华子哥是不是应激了——虽然他没听说过狗因为被人亲就应激了的,不过他家华子哥格外有灵性有节操,说不准真的介意这事。


  正打算去安抚一下,家里门铃突然响了,詹鑫去开门。


  “Suprise!!!”


  “鑫仔生日快乐!!”


  “鑫仔!男神!鑫仔!男神!”


  “鑫仔……咦鑫仔你养狗了?”


  李逗逗话音刚落,全场寂静下来,所有人眼神都落到房间角落里的萨摩耶身上。


  詹鑫扶额:“不是,是我捡的,等主人来认领呢……你们怎么……”


  李逗逗已经高喊着“小狗狗”冲过去了,华子哥敏捷一跳就越过了她,路过李川的途中李川试图伸手摸他的狗头,然后差点被华子哥咬到手。


  “卧槽!”李川吓了一跳,“这也太凶了,我就摸摸,一般狗子不都很热情地舔人吗?”


  “呃,他不会真咬的,就是吓吓你,这狗……比较社恐。”


  詹鑫其实心里也挺纳闷,华子哥第一天来他家时他搓狗头或者猛吸一口都没事,今天怎么就一点也不亲人了?


  詹鑫跟他们说了自己和萨摩耶的相遇,众人惊叹有缘,佳佳问他叫什么名字,詹鑫说,你可以叫他华子哥。


  佳佳顿时笑得前仰后合:“看不出来,你跟他还称兄道弟呢?”


  詹鑫斜她一眼:“叫别的他根本不理你,不信你试试,你也得跟他称兄道弟。”


  一群朋友不信邪,叫各种名字、发出各种怪声来逗华子哥,对方毫不理睬甚至有些不屑。后来李逗逗也开始喊他“华子哥”,但高冷的华子哥只是淡定地看她一眼,以示听到了。


  众人惊呼这萨摩耶成精了,詹鑫觉得有点好笑又有点骄傲——不愧是他家华子哥。


  

7.


  詹鑫半夜突然觉得有点口渴,头也有点痛——他跟朋友们闹了一晚上,喝了点酒,把他们送走后还打扫了一下家里,累得倒头就睡。


  习惯性地去拿搁在床头的眼镜,他还没碰到眼镜,反而先碰到了男人有点扎手的头发茬。


  詹鑫“嗷”的一声叫出来,抄起身边的手机就想砸人,下一秒直接被按住了两只手腕。


  “你干什么?别吵了,睡觉……”男人低声道。


  心想不是他疯了就是这世界疯了,詹鑫拼命挣扎,却比不过这个入室歹徒的力气,于是只好大声喊:“华子哥?华子哥快咬他!”


  “我在呢……”男人松开他的手,起身把床头灯打开说,“你是做噩梦了么?”


  微暗灯光里男人睡眼朦胧地看着他,詹鑫脑子已经宕机了。倒是对面的人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似的,摸了摸自己的脸又低头看自己的身体。


  “操,”他骂了句脏话,“这个时候变什么变。你……你别太害怕,我不是坏人也不是变态,我是你的狗。”


  詹鑫:“……”你他妈自己听听这话变态不?


  男人捂住自己的额头:“我说,我是张哲华。就是你捡的那个萨摩耶。”

  

  詹鑫愣住,哲华,华子哥?可是他老板也叫张哲华,而且仔细想想,公司的照片墙上那个人好像和眼前的人是有点像……


  詹鑫颤抖着问:“你,是,我老板?”


  张哲华起身去衣柜,找出两件衣服给自己套上:“你见过我的照片了?是我。”


  “你等我穿好衣服再跟你说……”


  詹鑫小声嘀咕:“靠,我就知道能提前发工资的老板不会是什么正常人。”


  张哲华:“……”我听见了。


  

8.


  直到张哲华给轻车熟路地开灯给他热牛奶,詹鑫的大脑才缓缓开始运作。


  詹鑫:“所以,你到底是小狗还是人类?”


  “你倒接受得挺快么,”张哲华冲他挑了挑眉,“按你们人类的定义来说,应该算妖怪。”


  詹鑫又抖了抖,从被窝里伸手拿牛奶压惊:“那你怎么会在大马路上跑?还一直住在我家?还突然变成人了?”


  “这故事很复杂,后面再跟你解释。”


  张哲华看着詹鑫把自己裹在被子里,笑说:“你躲什么?都一起生活这么多天了,你全身上下哪里我没看到过?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❤️彩蛋1.5k+,一些后续谈恋爱后变粘人的华子哥,以及小情侣本来想地下恋,结果在电梯亲热被同事撞见的故事

  任何一个小红心小蓝手关注评论都是对我最大滴鼓励!!

  


  

评论(23)

热度(1148)

  1.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