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北惊蛰

坑很杂,热爱一些脑洞文学的同人写手,欢迎约稿请私信

【深呼晰】禁忌关系 11

  

1.


  王晰把口罩和帽子捂严实,拿着小黎借他的员工证走到后台,没有在公共休息室看见人,问过后台员工才知道周深在单独的化妆室里备妆。


  房间门是半开的,王晰隔得很远就看见门把手上挂了个“Charlie小屋 闲人免进”的牌子。


  稍微走进些,牌子下面还有粉色马克笔画的Q版周深,旁边写着“崽崽跟麻麻贴贴~”。


  王晰驻足看了一眼, 默默怀疑了一下周深在这里的工作环境安全,再抬头时一个轮廓深邃的金发男人迎面走来。


  他们遥遥对上视线。

  

  

2.


  金发男人冲他礼貌地点点头,转身推开了“charlie小屋”的门闪身进去。


  王晰的眉头皱起来——他连礼貌性的敲门都没有。略犹豫一下,王晰轻敲一下门,听到屋内周深一声清脆的“请进”,推门而入。


  刚刚见到的金发男人将苍白的手指插/入镜子前男孩的发丝,从王晰的角度看过去,动作间莫名带了些暧昧和缱绻。


  周深正埋头玩手机,发觉房间里过于安静了才抬起头来,蓦然从面前的化妆镜里看见了王晰的身影。


  他愣了一下,正要扭头去看王晰,脑袋却被人轻轻按住了。身后的金发男人说:“不要动,Charlie,你的发卡还没拆完。”


  周深于是没再转头,只透过镜子和王晰遥遥对视一下,笑了一下:“晰哥。好久没见。”


  好像他们之间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,周深给他介绍:“这位是阿金,一个大——艺术家,现在顺便兼任了我的发型师。”


  “大”字被很可爱地拖了长音,阿金笑了一下,跟王晰打了招呼。


  周深:“是有什么事吗?要是听歌的话你来晚啦,我都唱完了卸妆了。”


  王晰:“不是,只是想和你单独聊聊。”


  周深问:“工作上的事情吗?”


  王晰:“……私事。”


  “好吧,”周深歪头从镜子里看他,“那你待会送我一下,我们聊聊。”


  王晰:“送你回家?”


  周深:“不,送我去火锅店,我要和阿金他们去吃宵夜。”


  王晰:“……”

   

3.


  周深上车后把副驾驶的安全带系好,把地址给王晰看:“你跟上前面那个车就好了,是阿金开的。”


  王晰忍不住说:“你说话好像跟刚才不太一样。”


  “什么?”


  “说话的语气,和刚才不太一样。”


  周深笑出声:“嗯……因为没有刚才可爱嘛?晰哥。”


  王晰的动作一顿——现在的音调又和刚刚一样了。


  周深说,不用太在意,刚刚只是在工作场合的人设,比较活泼开朗。


  王晰想到了门口的“崽崽留言”,思考了一下,又觉得不太理解:“我觉得你原本就已经很可爱了。为什么还要有人设?”


  “……不是想要装可爱,只是想和舞台上的自己做个区分,我不太想把全部的自己毫无保留地展现在外面,虽然我的同事和听众们人都挺好的。”


  周深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把心里话讲了出来,不过想了想,王晰大概也不会把这些当回事,于是默默转开话题。


  “什么事情要私聊?神神秘秘。”


  “没什么,就是想跟你说我喜欢你。”


  “……我知道,”周深停顿一下,“我一直能感受到,只是你因为世俗不会和我在一起,这我也知道。还有别的事?”


  王晰皱了下眉头:“不是因为世俗,是我怕你被世俗耽误了未来……”


  周深打断道:“有什么区别?因为世俗,我概括的也没错吧。而且不要用你的观念来揣测我,在你眼里,什么样的未来才叫未来?像你一样,充满鲜花与掌声的才叫未来么?”


  车内有一瞬间的寂静,王晰突然把车开到路边踩下刹车,车子急停下来,他有点迫切地转头说:“我没有这样想。”


  周深第一次见王晰对自己这样急言令色,愣了一下。王晰对他说:“我没有想要指点你的人生。我只是你觉得你的歌声很美,极美。你应该万众瞩目,成为星星,成为太阳。”


  “你应该耀眼地挂在天上,”王晰说,“而不是因为世俗的攻击坠落。”


  “我有告诉过你吗,王晰,我不喜欢女孩,而且我的空窗期总是不太长。”

  

  周深定定地看着他,“在现在这样的大环境里,我迟早会坠毁的。不是因为你,也会因为别的男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130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