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北惊蛰

坑很杂,热爱一些脑洞文学的同人写手,欢迎约稿请私信

【all邪】当清纯男大吴邪参加恋综成为万人迷(2)

*恋综梗 吴小狗男女通吃 私设如山ooc预警

*遇见前任的修罗场 主瓶邪花邪黑邪 微邪宁

*前篇见合集

*恋综呼声太高所以赶出来的后续



    


1.


  对于解雨臣这个意味深长的问题,吴邪很快有了答案——继续躲着。


  不是他怂啊,吴邪想,这种时候谁都不选也就罢了,但凡要选了哪个前任,其他两个哪位来揍他他都打不过。


  而且,好马不吃回头草——吴邪不知道自己算不算好马,反正回头草他是从没吃过。


  吴邪对待感情还算认真,不会随便分手,能和他们变成“前任”当然是有些不可抗力的因素。这些客观因素不会变,他为什么要闲的没事放弃一片森林?


  傍晚是张起灵、阿宁和黑瞎子三个人一起回来的,气氛很微妙。吴邪看到阿宁便悄悄给她使眼色,问他的陶瓷小狗呢?


  阿宁挑下眉,眼神给到黑瞎子和张起灵身上。吴邪顿时不打算要回来了。


  阿宁看他表情,忍不住笑一下,悄悄凑过来说:“你怎么不好奇是到了他俩谁手里?”


  吴邪问,谁?


  “我也不知道,”阿宁拍拍吴邪的肩膀,“我就看见他俩最后为了这小狗打了一架,不知道最后谁拿走了。哎,都怪这只坏小狗挑起争端。”


  吴小狗:“……”


  我怀疑你是在骂我,但没有证据。


  

2.


  第二日傍晚,眼见着“心动短信”的环节又要到来了。


  吴邪想清楚要躲着前男友们之后,制定出一个更加保险的计划——把短信发给一个肯定不会选他的人。


  这样留在别墅里,只要以朋友的态度和他们正常相处就好,也不怕出去约会突然被某个前任打断,变成了生死修罗场。


  观察一圈,吴邪悄悄和云彩打了个手势,问她要不要私聊。


  他们在众人神色各异的目光中去了二楼的茶室。吴邪很有风度地为她沏茶。


  江南水乡的小公子倒茶动作也十分赏心悦目,云彩看着,心说怪不得这么招人喜欢,那几位男老板为了他都快打起来啦。


  “不拐弯抹角了,说太多还容易遭人恶剪,”吴邪半开玩笑地说,“你在这里有心动的人吗?不想说的话不告诉我也没事。”


  “嗯……”云彩沉吟半晌。她第一晚其实把短信发给了那位冷面小哥,没什么别的原因,单纯就是太好看了直戳她审美点上。


  后来才发现这小哥早就心有所属,性格也像一块永远不会融化的冰,不是她能得到的,她便渐渐歇了心思。


  “我啊,暂时没有。我性格比较被动,不太有安全感,所以可能不会去主动争取什么的。”


  云彩冲着吴邪笑一笑:“你呢?”


  吴邪说,我是被人骗来了才知道这是恋综,其实我最近没有恋爱计划,真的。


  云彩若有所思地看着他,说,可我看你很受欢迎,你一定谈过不少恋爱,遇见很多优秀的人吧,不然怎么连这么多靓男美女在眼前都不动心。


  吴邪:“……”因为那些优秀的前任,正是远在天边,近在眼前。


  吴邪和云彩约定,不论她想要发给谁吴邪都把心动短信发给她——按吴邪的话说,仅仅是为了保持大家的友谊和谐。


  

3.

  

  私聊结束,吴邪轻轻松了一口气,结果刚走出茶室,就发现门外不知何时站了个高大的身影,抱臂斜倚在一边,倒还挺酷。


  吴邪警惕:“你怎么在这?”


  黑瞎子扯了扯嘴角:“聊天不带我,我可不就只能来找你玩啦?要不你也和我单独聊聊?”


  吴邪本来想说我和你没什么好聊的,余光瞥见几个摄像头,改口道:“我……今天有点累了。改天聊吧。”


  “好,你可以随时来找我。”黑瞎子摊摊手离开,并不过多纠缠。


  云彩在一边露出来八卦的表情,不过瞄了瞄吴邪的神色,她没有多问什么。


  这一天晚上,吴邪把心动短信发给云彩:“谢谢。”


  云彩发给了霍秀秀:“今天一起做饭很开心,要不要一起出去玩一天?(只是说姐妹局哦!我喜欢男孩子的:)”


  霍秀秀则发给解雨臣:“小花哥哥,打算怎么办呢?”


  吴邪的手机里有四条短信。


  【看来想在这里和super吴谈恋爱的愿望,很难实现了呀。】


  【这就是你的答案?】


  【吴邪。】


  【为什么不理我,聊天也不带我,再这样下去我要把你的陶瓷小狗撕票了嘿。】


  吴邪眉心一跳,抬头看了眼一直在笑的黑瞎子。陶瓷小狗在他那?居然不是张起灵拿到了。


  

4.


  由于没有一对互选成功的,节目组通知明天开展特别活动,而且很可能会开启直播。


  吴邪半夜有一点心烦,又睡不着,干脆下楼去喝点水。


  刚走到一楼转角,吴邪就在餐桌旁看到熟悉的深蓝色身影。


  “……小哥?”


  对方神色淡淡地看过来,向他点点头。


  “哈,我来喝点水,顺便找点吃的。你也没有睡么?”


  张起灵说:“没有。你睡不着?”


  “还好吧,我有点认床。”吴邪拉开冰箱发现只有冰牛奶、鸡蛋、面包、火腿肠等一些简单的食材,他转过头问张起灵要不要吃点什么。


  张起灵摇摇头,吴邪于是只拿出来牛奶倒进杯里加热。


  “吴邪,你有去过三楼的天台吗?”


  “啊?”吴邪反应过来是张起灵在和自己说话,“我昨天去看过一次,后来就没去了。怎么了吗?”


  “天台那里没有收音设备,摄像头晚上也不开。去聊聊吗?”


  “啊……可以啊。”


  吴邪心想太阳打西边出来了,这闷油瓶居然也主动约他去聊天。不过他们之间,说不定说开了更好些。

  


5.


  一轮弯月高悬,今天的天气不错,吴邪抬头时还能仰望到几颗星星。


  “好久不见啦。学长。”吴邪转头去看张起灵,觉得他和几年前一样,还是像长白上永远不会融化的雪,一时间很难想象这是连续两晚给自己发心动短信,只发一句“吴邪”的人。


  他们谈的时候,吴邪才刚大一,张起灵是他大四的非直系学长。有时下课了去找张起灵吃午饭,吴邪脸皮薄,当着张起灵其他同学的面便只喊他学长。


  吴邪大概能猜到黑瞎子和解雨臣来这儿是为了什么,但永远也猜不透张起灵在想什么。


  张起灵从衣服口袋里拿出来什么东西,递给吴邪:“这个还你。”


  吴邪接过来一看,正是自己今天捏的陶瓷小狗——他猛然反应过来,黑瞎子这厮刚刚根本就是在诈他。


  “谢谢小哥——”吴邪挠了挠头,“还挺巧的。你为什么会在这?张海客都丧心病狂到求你上恋综赚通告费啦?”


  张起灵一时没接茬。吴邪讪讪地想,我真是不长记性,果然和这人开玩笑就是会冷场。


  “我给你发短信,让你很困扰吗?”


  “呃,也没有。”


  吴邪觉得比起黑瞎子和解雨臣那样极具攻击性的短信,张起灵这个倒还好,毕竟他不觉得张起灵是来叙旧复合的。


  “你如果有喜欢的人,不妨试试给她发短信呢?我看云彩姑娘好像对你有一点好感,不想试试真正谈一次恋爱?”


  张起灵转头看他,重复道:“真正?”


  “对啊,就是那种找一个你真正喜欢的,不是像我们那样的。”


  张起灵皱眉:“我们是哪样?”


  吴邪觉得他好像有点生气了,但又不太确定,毕竟他不觉得自己说了什么能惹他生气的话。


  “害,那时候是我三叔乱拉皮条嘛。”


  他们的初遇很戏剧。张起灵去跟吴三省谈生意,买走了一批好东西,吴邪去看宝贝去晚了几分钟,就只来得及对张起灵的侧影惊鸿一瞥。


  一眼惊艳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吴邪从三叔那要来了张大族长的联系方式,然后知道了张起灵居然是他学长。吴三省罕见地没有反对,还撮合他们吃了顿饭——虽然吴邪觉得这老狐狸纯粹是想瞧热闹,或者看中了张家财力想送他“和亲”。


  也不记得究竟是如何在一起的了。吴邪觉得那时候恋爱脑的自己就像个向日葵,哪有张起灵的身影就往哪转。


  ——而太阳是不会为了向日葵停留的。


  “那时候满世界追着你跑,你肯定觉得我挺幼稚挺烦的吧?”


  “没有。”


  “少来了,你肯定这么想的。”吴邪想想每一次张起灵的表情,实在找不到他喜欢自己的证据。不然凭吴邪这么喜欢他,最后也不会主动和张起灵提分手的。


  “那时候满脑子恋爱,现在想想,其实可能就是觉得你很酷很厉害,比较向往你,也没有想清楚喜欢和崇拜到底是不是一回事……确实挺幼稚的。”


  吴邪转头冲张起灵笑一下:“希望你以后能找到你的正缘,小哥。真心的。”


  张起灵用一种吴邪不太懂的眼神看他。


  

6.

  拍摄第三日,游乐园专场。

  【节目组财大气粗啊,这游乐园包场了吗?】

  【吴小狗怎么昏昏欲睡的哈哈哈】

  【是不是昨天没睡好】


  【没,睡,好?[doge]】

  【楼上的,你说的这个睡不好是我想的那个睡不好吗??】

  【黑墨镜怎么还带着他的墨镜?】


  【人家叫黑瞎子】


  【约会圣地!是不是要去玩旋转木马?】


  【那当然是摩天轮!!】

  

  节目组的工作人员抱来一个大箱子,宣布规则:一共三种颜色的小球,轮流抽签,抽到同一颜色的分为一组。

  红色是摩天轮组,黄色是鬼屋组,绿色是过山车组。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wow,鬼屋肯定是最精彩的】

  

  【七个人三组?岂不是有单数?】

  【导演组说了黄球有三个】

  吴邪精神头有点差,恹恹地率先伸手抽了一个球——黄色的。

  看着上面大大的“鬼屋”二字,他陷入沉默。

  

     云彩和霍秀秀先后抽到了红色和绿色,阿宁随后也抽到了红色,遗憾地冲吴邪耸耸肩。


  吴邪心里比她崩溃得多——这是两个黄球都要落到他前男友手里的节奏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彩蛋1.2k➕ 是鬼屋修罗场的一点后续

状态不佳不能保证稳定更新(鞠躬),任何一个小红心小蓝手关注评论都是对我最大的鼓励


  

评论(196)

热度(3061)

  1.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